【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两会精神进基层】让优质医疗资源真正沉下去——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组书记雷冬竹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华声在线全媒体记者 罗徽 通讯员 吴蕾

“今年全国两会对医疗工作的要求,最根本的就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组书记雷冬竹向同事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从北京回来后,雷冬竹第一时间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向大家宣讲两会精神。雷冬竹说,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持续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是我履职人大代表的第11个年头,每次参加两会,都会感到很振奋。”雷冬竹说,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时代赋予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她将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与医疗服务水平,让优质医疗资源真正“沉下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近年来,雷冬竹发起各类关注罕见病患者的志愿活动,拉近罕见病与大众之间距离,科普罕见病知识,同时通过开展康复训练指导、心理辅导、病情定期评估等,给予罕见病病人更好的关怀。

全国两会期间,雷冬竹持续关注罕见病及其医疗保障,并围绕公立医院实行全额拨款绩效管理、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加快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完善药品供应体系、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等提出10个方面的建议。雷冬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持续关注民生健康状况,了解基层群众和医务工作者的呼声,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代言人”。

聆听雷冬竹宣讲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何德剑说:“深刻感受到国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创新诊疗技术,向危重病诊疗前沿技术领域不断发起攻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