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基层|传承雷锋精神 树“模范生”形象——青少年志愿服务“蓝焰”校园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13日下午,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北疆蓝焰”志愿服务队、内蒙古小肩甲志愿服务团、呼伦贝尔市团委、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天骄小学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树‘模范生’形象”——青少年志愿服务“蓝焰”校园行活动。

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杨国奇、呼伦贝尔市团委书记杜海娇、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程宇一行及海拉尔区团委、海拉尔区教育局、海拉尔区尼尔基路消防救援站、海拉尔区特勤大队三站、根河市中央路消防救援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在“火焰蓝”与“小肩甲”慷慨激昂致敬雷锋精神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

活动中,根河市中央路消防救援站站长任国军宣讲“火焰蓝”优秀集体励志事迹,小肩甲志愿者展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表演手语舞《强国少年》。

本次活动,联合共建单位携手建立了内蒙古“蓝焰”小肩甲志愿服务团实训实践基地、内蒙古小肩甲志愿服务团呼伦贝尔市天骄小学工作站、呼伦贝尔市校外消防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为广大青少年志愿者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持,助力青少年志愿者提升自身能力、强化自身素质、施展自身才能、贡献自身能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火焰蓝”带领小肩甲志愿者参观消防器械、学习消防知识,迅速投入到第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走出校园、走进校园周边临街商铺,耐心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认真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在学习生活中践行“蓝焰”小肩甲的使命职责。

小肩甲志愿服务团将继续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为活动主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带领青少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小肩之力,让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在青少年志愿者身上熠熠生辉,让文明实践之花傲然开放。

呼伦贝尔市青年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