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循游河北-头牌老师带你游保定&正定

让我们和头牌老师
一起相聚千年古城
保定:这座“首都的南大门”,见证近代中国百年风云的古城之余,竟还藏着百年皇陵和千年古墓?
正定:小小一座古城,却拥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梁思成先生一生四次前往正定,感叹:“我从未在如此小的地方,如此短的时间内,亲眼目睹这么多的历史古迹!”
带队导师
头牌老师
活动亮点
1
直隶总督署
图片
直隶总督署,又称直隶总督部院,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莲池区,占地30000平方米,是中国保存完整的一所清代省级衙署。原建筑始建于元,明初为保定府衙,明永乐年间改做大宁都司署,清初又改作参将署。
清雍正八年(1730年)经过大规模的扩建后正式建立总督署,历经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八帝,共有直隶总督共74人99任次,如曾国藩、李鸿章、袁世凯、方观承等,故有“一座总督衙署,半部清史写照”之称。1988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
清西陵
图片
清西陵,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梁各庄,离北京98公里,是清代自雍正时起四位皇帝的陵寝之地,始建于雍正八年(1730年),完工于民国四年(1915年),其间185年。是现存规模宏大,保存最完整,陵寝建筑类型最齐全的古代皇室陵墓群。
清西陵共有14座陵墓,包括雍正的泰陵、嘉庆的昌陵、道光的慕陵和光绪的崇陵,还有3座后陵。此外,还有怀王陵、公主陵、阿哥陵、王爷陵等共14座,面积达800余平方公里,建筑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有宫殿1000余间,石雕刻和石建筑100余座。清西陵建筑基本上是相沿明代帝后妃陵寝建筑样式修筑而成,它依据清官式作法,在严格遵守森严等级制度的同时,又不拘泥于典制,具有很强的创造性。
清西陵众多建筑有彩画与雕刻,宫殿多施旋子彩画,庙宇牌坊多施和玺彩画,行宫、住宅多施苏式彩画,雕刻以龙凤最多。整个建筑群反映出清代建筑艺术的高超水平和民族风格。
3
隆兴寺
图片
隆兴寺,别名大佛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城东门里街,中国十大名寺之一,始建于隋开皇六年(586年),初名龙藏寺,唐改额龙兴寺,康熙四十九年(1710年)赐额“隆兴寺”并沿用至今,是中国国内保存时代较早、规模较大而又保存完整的佛教寺院之一。
寺院占地面积82500平方米,大小殿宇十余座,分布在南北中轴线及其两侧,高低错落,主次分明,是研究宋代佛教寺院建筑布局的重要实例。2015年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14日~4月19日
●6天5晚
*报名成功后,活动开始前10天,客服人员与您联系沟通
活动地点
●河北-保定、正定
*具体集合地点待活动成团后,客服人员统一通知
*报名成功后,须自行前往集合地点,然后统一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原地解散。
活动人数
●不多于40人
●小于6周岁的儿童不建议参加,6-12周岁的未成年人需有监护人同行
●拒绝临时空降
活动费用
●8499元/人
*如需安排单人间,需补1500元单房差额。
费用包含全程四星-五星(或同级)酒店;餐食费用(不包括酒精类饮品);景区、景点首道门票费用;专业旅游大巴;专家讲师讲解;全程领队服务;讲解器;旅行出行保险。
费用不包含酒店单间差及加床费用(单房差1500元);集合之前及解散之后的往返行程;其他个人费用。
退款无忧政策
●如因主办方原因或不可抗力导致活动无法出行,可向您退还全部费用(如延期可保留名额);
●除以上外,一旦报名成功,恕不退还任何费用(可转让名额);
●6岁以下儿童无法参加本次活动,6岁-12岁之间的儿童不可单独参加活动。
●报名成功后,我们会有专人通知后续事宜,请您保持您预留的手机号畅通。
*注:为保障线下活动可持续举行,活动全程禁止录音录像,感谢您的配合和理解
*注:报名成功后,费用不退不换,介意勿拍。
报名二维码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如有其它问题
请扫描左侧二维码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