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活动安排出炉!还有……

今天下午,

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

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了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

总体活动安排及

我市春季旅游线路

详情如下

↓↓↓

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浪漫樱花·富美鹤城。

时间:2023年3月20日—2023年4月20日。

本届樱花文化节的主题活动有七项:

第一项:

举办“浪漫樱花·富美鹤城”第九届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开幕式,时间:2023年4月2日,地点在新世纪广场。

第二项:

举办第二届鹤壁文创设计大赛,时间是2023年4月2日,地点在鹤壁市博物馆广场。

第三项:

举办鹤舞樱飞”第二届鹤壁马拉松赛,时间为2023年4月9日,比赛从新世纪广场出发。

第四项:

举办“十里樱花十里诗”2023年中国(鹤壁)樱花文化节音乐会,时间为2023年4月1日,地点在上音实验学校鹤壁分校。

第五项:

在樱花文化节期间举办夜游樱花灯光秀,地点在新世纪广场、二支渠、商务中心区。

第六项:

举办“樱舞逢春·花开鹤城”鹤壁樱花文化节推广策划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20日—4月20日,地点分布在各县区。

第七项:

举办2023年春季“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时间为2023年4月2日—3日,地点在华夏南路。

樱花文化节

是我市春季文旅的品牌活动,

此外,我们还为大家整理了

8条春季旅游线路,

可供大家参考。

线路一:

淇河生态休闲游,主要景点有淇水诗苑、淇河湿地公园、淇河天然太极图、白龙庙等。

线路二:

淇河文化体验游,主要景点有淇水诗苑、淇河天然太极图、金山、鹿台阁等。

线路三:

鬼谷文化研学游,主要景点为云梦山。

线路四:

运河古城体验游,主要景点为浚县古城、大伾山。

线路五:

休闲度假康养游,主要景点为五岩山。

线路六:

乡愁古韵体验游,主要景点有桑园、竹园、北斗七星古村落、赵庄等。

线路七:

假日城郊休闲游,主要景点有朝歌里、建业大食堂、朝歌文化园等。

线路八:

红色印记筑梦游,主要景点有石林会议旧址、中原抗战第一村裴庄。

2023年春季,鹤壁各景区举办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浚县

各景区开展有“花朝黎阳,老家浚县”系列活动,古城景区开展有“非遗社火新演艺、非遗戏艺新舞台、非遗表演新形象、黎阳鼓乐、国风古韵、国风机械舞、真人秀提线木偶、木偶狂欢巡游、快闪秀、非遗彩灯不夜天、十二花神游海棠谷”等活动,大伾山景区开展有“百花仙子游伾山、牡丹仙子颂”等活动。

淇县

开展有云梦山春季踏青节、古灵山花海风车节、朝阳山登山节等活动。

淇滨区

金山淇河文化旅游区举办“情缘金山·云樱缤纷”主题的汉服走秀、淇水赏鸭、百草园产品展销等活动,桑园小镇举办“浪漫樱花·赏味桑园”主题的美食品尝、民宿体验、汉服巡游等活动,太极图景区举办“太极神图·樱花起舞”主题的文王迎宾实景演绎、登山祈福、石头壁画彩绘娃娃、文创非遗产品进景区等活动,龙岗人文小镇举办“欢乐龙岗·樱漾年华”主题游花海、品美食、童星真人秀等活动,鹤壁科创新城3A级旅游景区举办“樱飞云天·科创未来”主题的科普教育、VR体验等活动。

山城区

鹤鸣湖景区举办“鹤壁桃花节”,让游客欣赏最美的鹤鸣湖春色,领略独特的山城风景,感受惬意的田园休闲慢生活。

鹤山区

五岩山景区举办“开山节”主题的古风舞蹈、汉服走秀、非遗文化表演、登山祈福、打卡花林等活动,阿斗寨举办“春游踏青节”。

第九届樱花文化节淇滨区区域活动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特色↓↓↓

一是突出浪漫。按照“浪出花、漫出彩”的主基调,淇滨区聚焦做足浪漫文章,以华夏南路为主轴,设置“启浪”“逐浪”“漫趣”“漫妙”四个主题活动区,同步组织精彩演艺和互动打卡等30余项群众文化活动,倾力展现“一朵花醉人心,一个节靓鹤城”的浪漫画面。

二是增点延线。将樱花文化节活动核心区域从华夏南路向北延长到华夏北路,向南延伸至会展中心,东西向二支渠延伸,分别设置书香文创市集、摄影展、樱花里文化休闲市集,汉服快闪、贡多拉爱情船、水上演艺等活动将精彩亮相,核心区域内植入樱花蛋糕、冰品、咖啡等美食和文创产品,丰富体验载体,打造樱花甜蜜浪漫氛围。

三是全城赏樱。打造各类赏樱点位20余个,并推出5条旅游精品线路。体育公园、披烟园和辖区各景区景点将推出美食体验、特色旅游、文艺演出等活动,以一路樱花促全域赏樱,以全城赏樱促全域旅游。在新世纪广场、二支渠、商务中心区打造夜赏樱花灯光秀,营造夜游夜赏沉浸式效果。开幕式现场直播、24小时云赏樱也将带给观众不间断的视听盛宴。

四是便民惠民。开发了微信H5小程序,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进入了解节会活动、商圈美食、精品线路、交通停车等便民信息,为八方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同时,启动“樱飞鹤舞·惠享时光”浪漫樱花季消费促进活动,联合京东、万达广场、裕隆百货等商家,举办“京东大乐购”“百货惠万家”线上、线下让利打折促销活动,带给市民和游客实惠,带动市场消费。

樱花吐蕊迎八方游客,

淇水含情接四海宾朋。

在此,我们真诚邀请您,

带着家人、朋友,

在樱花文化节期间莅临鹤壁,

赏樱花盛景、看精彩演出、

品诗经文化、览淇河风貌、尝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