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去哪儿玩,乐山这两条“一日游线路”不容错过!

井研

以“国学之乡”“柑橘之乡”“垂钓之乡”

“农民画乡”“盐浴之乡”闻名遐迩

是乐山特色乡村旅游度假区

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看看

 井研的两条一日游旅游路线吧!

近距离感受这里的厚重人文、山水风光

图 / 乐山日报

线路推荐一:寻觅国学之韵

行程特色:重走千年盐马古道,感受厚重国学文化,重温竹园红色经典。

01

02

旅游主题:“盐马古道、特色民居、国学文化”一日游

主要浏览景点:

上午:竹园镇(成都战役首战遗址)——三江镇(三江白塔、金井坪宋墓群)——马踏镇(石拱桥)

下午:千佛镇(雷畅故居、雷氏宗祠)——研城镇(研溪湿地、农民画村、廖平经学堂)——特色文化街

03

成都战役·首战遗址

“成都战役首战遗址”景区以乐山竹园烈士纪念园为核心,整合竹园古铺、竹园水库等资源,新建有烈士群雕广场、竹园铺大战纪念馆、民俗风情广场、战争演展区等景点,是一处集瞻仰纪念、追思缅怀、文化传承、爱国主义教育、素质提升拓展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园化景区。

宋时风华·三江白塔

三江白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井研县三江镇。该塔为密檐式名塔,砖木结构,塔身为须弥座四方形,通高28米,共13层。每层四面均有假窗,有一通光方孔,有斗拱装饰,所有青砖,形式多样。

马踏石拱桥

马踏石拱桥修建于清咸丰年间,位于井研县马踏镇,是乐山市文物保护单位。该桥横跨茫溪河,长26米、宽3米、高5米,为八孔石拱桥,其中最大的一个拱跨度为7.6米、拱高5.23米。该桥建筑工艺独特,两岸田园风光优美,颇具江南水乡情调。

雷畅故居·九子十翰林

雷氏民居,又叫“雷畅故居”,俗称“雷家大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井研县千佛古镇。雷畅,清乾隆年间内阁侍读学士,是官居四品的“天子近臣”。雷家为书香门第,“九子十翰林”,显赫一时。故居建于乾隆三十四年,为川西南规模最大、最为典型、保存最完整的民居,有着川西南民居建筑“活化石”之称。

图 / 乐山日报

经典相伴·廖平经学堂

廖平经学堂为纪念近代经学大师廖平先生而建,建筑以中式四合院布局,结合四川民居建筑制式特点,集文物陈列、讲经研学、文创工坊、学术交流、湿地观光等功能为一体。

辛亥记忆·熊克武故居

熊克武故居,位于井研县研经镇(研经湾),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建于1922年,占地面积1104平方米,属典型的中国传统院落式四川民居,故居内设有“熊克武生平事迹陈列馆”,供人瞻仰。

线路推荐二:体验生态之旅

行程特色:体验研溪山彩水蓝,感受民宿乡村公园,采摘百里环线柑橘

01

02

旅游主题:“研溪风光、产业新村、画乡民宿”一日游

主要浏览景点:

上午:研城镇(研溪湿地、农民画村、廖平经学堂)——雨台新村·橘梦园——百里产业环线采摘

下午:大佛湖(乐山第一大人工湖)——千佛镇(雷畅故居、梅家湾)——三青台休闲渔业公园

03

蒲亭农民画村

依托“蒲亭新村”得天独厚的丘区生态园林自然风光,将井研农民画民俗工艺、民间艺术活动与田园野趣水乳交融,是一处独具特色的“民俗艺术文化村落”。

百里环线·漫山橘香

“百里百村产业环线”,重点围绕以杂柑产业为主、生态种养循环及农旅融合发展进行打造,已经建成20处农旅精品公园,春有不知火,夏有清见、沃柑,秋有爱媛38、金秋砂糖橘,冬有春见、水晶柑、默科特,四季有鲜果,四季可采摘,四季可游玩。

天地画印·研溪湿地

研溪湿地占地面积2600多亩,其中水域面积800亩,公园内空气清新,风景秀美。是以打造“山水研城、公园绿城”、“一水穿城两面山,半城山水半城绿”为目标,依托水库建设,结合浅丘地貌,打造集生态、休闲、科教、文化、旅游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湿地公园。

美丽大佛湖

大佛湖是乐山市第一大人工湖,位于井研县西北面。清雍正年间,此间建有大佛寺,大佛湖因此而得名。湖区占地10000亩,湖中孤岛14个、半岛24个。每年的春、秋、冬季节,诗意栖居着上万只野生水鸟,神似“千岛湖”,泛舟于湖可欣赏“落霞与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独特美景。

三青台垂钓区

四川省水利风景区——三青台休闲渔业公园是集休闲、垂钓、餐饮、住宿、露营、采摘、体验为一体的生态农业观光园,是四川省钓鱼运动基地,这里常年开展国家、省级各类钓鱼赛事。闲暇之余,来几杆,其乐融融。这里是美食爱好者、垂钓爱好者的心灵家园。

拜谒雷畅故居,探寻“九子十翰林”

膜拜三江宋塔,怀旧“雁塔题名”

走进多彩井研,漫步研溪湿地

徜徉广袤田野,体验农民画村

观光“百里百村产业环线”

瞻仰成都首战遗址·红色竹园

欣赏大佛湖万鸟云集,畅享三青台垂钓之乐……

井研的绝美风光

总有一处震撼你

赶紧选一条线路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