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履职尽责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全国两会精神在哈密引发热烈反响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编者按】
2023 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春潮澎湃启新程,扬帆奋进正当时。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田间,哈密各族干部群众以拼的姿态、闯的劲头,奏响新征程“春之曲”。
自今日起,本报开设“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全国两会精神看落实”栏目,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哈密市各部门(单位)、企业等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火热实践,生动展现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以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哈密篇章的坚定信心和工作实绩。
连日来,哈密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实干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政协委员赵春燕为活动策划查找资料。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滕兴摄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3月16日,作为一名融媒工作者和市政协委员,赵春燕参加了市政协召开的“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城市更新行动”委员培训大会,她表示,通过学习,明晰了委员责任,提高了自己对履职规则的认识和建言资政的能力。
图片
蒋彦军正在上课。(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哈密市第八中学教师蒋彦军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后,我更加深刻领悟到教育工作者的意义和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我们要坚持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让教育回归立德树人本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尽心从教,尽责为师,尽情育人,不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图片
政协委员焦民兴在日常调研中自发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滕兴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作为一家主营机械设备租赁的民营企业,哈密市海神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焦民兴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和政协委员,我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自我加压,广泛调查研究,以全国两会精神为起点,为哈密发展建真言、献良策,为提升美丽哈密的营商环境,建设新哈密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马俊华正在检查节水灌溉项目设备安装和用水情况。(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2023年哈密市将持续实施林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大力推进林果业标准化生产。伊州区林果业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马俊华表示,作为农业科技人员,我们要深入田间地头,全方位当好农民的田间参谋,促进优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精准化助农增收。他说:“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于三农事业,脚踏实地进行农业科技推广,为实现哈密长治久安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图片
文|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堃、郑滕兴
编辑|谭云
责编|张玉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