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泉州一男子裸聊被录屏敲诈,转账8次后……

晕!

深夜裸聊寻刺激被录屏

泉州市民小吴遭遇敲诈勒索

在转账8次后实在受不了

最终选择了

……

 事 件 回 顾 

在报警之前,小吴已经忍受了几个月的煎熬。2022年12月28日,家住惠安县东岭镇的小吴在网络聊天时,结识了一名网友,二人开始了交心畅谈。不久,对方提出要与小吴视频裸聊,被“桃色”诱惑的小吴毫不犹豫地开启了视频。

正当小吴沉浸在刺激中时,对方发来的一段视频和截图让小吴陷入恐慌。视频裸聊刚开始没几分钟,对方就发来小吴的裸聊录屏和通讯录截图,威胁小吴如果不花钱买断这个视频,就发送给他通讯录里的好友。

小吴选择了“破财消灾”,给对方转了5000元。本以为事情就这样了结了,不料对方隔三岔五地来威胁,小吴只好乖乖地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20000元、19000元……一次次转账掏空了小吴的积蓄。最终,小吴实在是受不了了,选择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警后,惠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锁定了嫌疑人黄某田、蔡某二人。3月13日,民警在福州市将涉嫌敲诈勒索的二人抓获,成功破获了该起案件。

 民 警 提 醒 

网络交友需谨慎,面对陌生人的邀请、搭讪,特别是“裸聊”邀请,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果断拒绝。一旦遭遇敲诈勒索,最好的办法是留存证据、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