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综保区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小新闻客户端3月2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近日,在烟台海关现场监管下,一批价值196万元的马来西亚产游戏机完成通关放行手续,进入烟台综合保税区西区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进行维修。随着“全球维修”“保税研发”“跨境电商”等多项新业态的落地,加速功能升级、铸就开放型经济高能级平台,烟台综合保税区西区正以自贸创新为引领,为区域经济发展打开“开放之窗”。

鸿富锦精密电子(烟台)有限公司就是作为综合保税区西区内充分享受到保税维修政策红利的企业之一。“考虑到游戏机制造产线存在剩余产能,为了实现效益最大化,我们希望能够开展游戏机产品的全球维修业务。这样不仅能充分发挥生产潜力,还能借此形成以维修订单带动生产订单的良性循环,进而提高自产游戏机的市场占有率,但是由于游戏机整机不在保税维修产品目录,导致这项业务迟迟没有开展。”公司行政总裁邱沧淮说。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烟台海关安排专人专项开展实地调研,积极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终于,在海关、自贸等多方努力下,2021年底游戏机整机被列入保税维修产品目录。同时,根据保税维修业务“定制化、个性化、小批量、多批次”的特点,制定针对性监管方案,实现“一企一策”。“2022年我们公司保税维修业务进出口值1.97亿元,同比增长38%。”公司关务负责人何长清说。

责任编辑:赵峻生

审校:赵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