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在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上推介商洛

3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出席。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应邀参会,并以《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为题作了“商洛经验”交流分享。

孙举恒说,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就走进商洛市柞水县牛背梁国家自然保护区,盛赞这里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商洛“气候”好,在这里可以尽享“养心”之福。商洛全域位于秦岭腹地,夏季平均气温22℃,森林覆盖率高达69.6%,具有健康养生的绝佳气候资源,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是秦岭南麓一处闹中取静的宜居胜地。商洛“空气”好,在这里可以尽享“养肺”之福。境内空气负氧离子含量5577个/立方厘米以上,高于西安30 倍以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0天以上,连续8年稳居全省第一;与全国31个省会城市、旅游城市和同纬度城市相比,商洛人体舒适度气象指数、温湿指数处于“上位优势”,“最舒适期”长度达5个月,排名第一,堪称“春赏花,夏避暑,秋观红叶,冬躲霾”的理想康养之地。商洛“景色”好,在这里可以尽享“养眼”之福。全市已建成国家3A级以上景区46家,荣膺中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示范市。陕南唯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商南金丝峡,让您感受“黄山归来不看山,金丝归来不看峡”的完美体验;西北最大溶洞群——柞水溶洞,堪称“北国奇观、西北一绝”,是秦岭原生态康养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被誉为“秦岭里最美的地方”。商洛“物产”好,在这里可以尽享“养身”之福,品养生美食。今后,商洛将依托“中国气候康养之都”金字招牌,立足全域位于秦岭腹地的优势,围绕争创“全省首个‘中国天然氧吧’县域全覆盖市”目标,全域推进天然氧吧创建和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聚焦打造“养心”“养肺”“养眼”“养身”康养胜地,打响打亮“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城市品牌。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实践。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3个地区成为“中国天然氧吧”。本次会议期间,商洛市商南县顺利通过中国气象局二次复查,再获“中国天然氧吧”荣誉称号。

( 杨林)

责任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