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阳河滨支行:首笔“黔贸贷”助力商贸企业纾困解难

3月21日,笔者从建行贵州省分行获悉,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近日成功为某小微企业成功办理“黔贸贷”产品,实现贵州省内金融机构该项业务首单突破。

据了解,“黔贸贷”是贵州省商务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帮助商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联合省财政厅设立的贵州省商贸企业风险补偿资金,并委托省再担保公司管理;通过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放大作用和担保逆周期调节作用,推动政银担合作创新,推出贵州省商贸企业专属融资产品。产品推出后,建行贵阳河滨支行迅速学习政策信息,在省商务厅的支持指导下,积极与省工业担保公司展开业务对接,立即对适用产品的名单内企业进行走访,主动了解相关企业需求。

该企业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生物科技企业,在了解到企业有扩大生产规模和追加生产研发投入的融资需求后,建行贵阳河滨支行为客户介绍并运用创新业务“黔贸贷”产品,通过专项风险补偿资金、降低担保费率来减少企业融资成本,切实为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解决提供金融支持,在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后,仅历时5个工作日就成功落地贵州省内金融机构首笔“黔贸贷”业务。

建行贵州省分行紧跟政策导向,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通过精准营销、主动创新、有效融合,实现新型合作模式的全面落地,全力支持小微商贸企业发展,为助企纾困注入金融活水。(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