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向!800万张房票一夜盘活,湾区楼市迎一轮新地震

2023年,湾区购买力重启元年。
这个重启,不止是大疫三年后,首次摆脱黑天鹅的元年,而且,还是粤港澳融合重启元年。
先是1月8日起,内地与港澳恢复正常通关。
旅游业有望复苏之余,大湾区楼市的热度或再次上升。
随着港澳与内地通行全面恢复,自助签注火爆,楼市也出现了久违的港澳客。
最近一段时间,湾区楼市迎来重磅利好。
香港工联会,将提议允许港府在大湾区购买商品房作为公共房屋的新闻,在地产圈疯狂刷屏。
若提议通过,这对于临港城市及板块,无疑打入一剂强心针。
图片
图源:摄图网 已授权
意气风发的区域,往往更容易点燃市场的热情。
但,身为土著的情报君,却有强烈危机感——目前,800多万港澳人士在大湾区9城置业,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待遇。
这部分购买力盘活后,未来,很有可能你我心仪的湾区各大头部物业会被人抢先横扫。
最近就有很多客户跟情报君咨询,在这股湾区置业潮里,怎么抓住机遇找到优质标的?
大变局!
未来十年,谁是珠江西岸发动机
“尽快买入湾区”,正成为港人共识:
上月,中银香港就做了一个调研:46%受访者表示,会考虑在大湾区买楼置业。
且55岁以上受访者里面,三分之二想到大湾区买楼退休。
图片
根据最新购房政策,港澳居民在东莞、佛山和江门三个城市买房最宽松,完全不限购。
在中山和珠海限购2套,在惠州、深圳、广州则是限购1套。
图片
完全不限购的江门,正成为港人置业热选。
图片
某盘迎来港澳看房图
例如,大家熟悉的“八两金”,除了经常参与星爷电影之外,他很早就已经转战内地,在深圳开公司,在某视频平台也能经常看到他的身影。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江门项目建安江山悦,偶遇港星“八两金”正在睇楼。
图片
八两金正欲置业江门
早在5年前,肥妈就在TVB某节目上透露,自己在江门台山购买了一套适合养老的公寓。
TVB金牌演员古明华近年也在江门发展,他在江门开的世斯茶档,就在蓬江区东华里。
近年来,大湾区与香港交通往来密切,随着深中通道、深江铁路的建设,1小时生活圈使很多港人都喜欢来江门置业。
在2月江门全市网签上,港澳购房人比例约为6%。
为何他们选择江门?其中一个重要价值点是:江门将成为湾区西岸新的发力点。
珠澳大桥、深中通道一桥飞架,配合“黄金内湾”等大国战略的顶层设计,让湾区串联再次成为热点顶流。
图片
深中通道联通湾区(图源:南方+)
过去几年,湾区东西岸在不断缝合:
港珠澳大桥2018年通车、南沙大桥2019年通车、深中通道预计2024年通车。
仅仅2022年上半年,珠江口跨线交通的投资额已经逼近2000亿!
这个珠江口的“缝合”,是大湾区未来持续至少10年的重大故事!
步入湾区时代,珠江两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对于珠江西岸而言,要在区域竞合中稳站C位,需要一个发力点。
这个发力点在哪里?毫无疑问,就是广东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
图片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图源:江门发布)
这是一个足以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媲美的交通枢纽:
它至少汇聚江湛铁路、广佛江珠城际、广珠铁路、广珠城际、江恩城际以及江门城市轨道交通线等6条轨道交通线通达四方。
广州南站是珠三角核心枢纽,深圳北站是深莞惠都市圈枢纽,而西岸珠中江都市圈的枢纽,无疑在新会。
如今,从江门站出发,30分钟内直达广州、中山、台山、恩平等地,90分钟直达深圳;2小时内可到湛江、茂名等地。
开通运营1年,江门站发送旅客超150万人次,累计开行列车28550趟。
珠江西岸最大TOD辐射下,粤港澳大湾区西岸“辐射之门”在此开启。
图片
江门轨道交通规划(图源:乐有家)
“流量不段”的它,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本地人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为整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装上了“助推器”。
江门,甚至珠江西岸置业逻辑迎来剧变。
它所在的新会,自然成为江门融入湾区的第一站。
为了拥抱湾区,发挥新会的“首站效应”,江门一直没少发力:
这里有年产400辆轨交车厢的、省内配套企业最多、规模最大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中车广东。
有瞄准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的中创新航,以及广州天赐、科达利等全国动力锂电池制造排名前三,堪称产业链“链主”的企业。
图片
图源:广东新闻联播
据统计,过去5年,累计169个大湾区中心城市优质产业项目选择在新会区落户,总投资742.75亿元。
近年来,新会区招商引资动作频频,成果丰硕。全区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增至189家,产值超10亿元工业企业增至27家,其中产值超50亿元企业(集团)5家。
见证过华为、大疆、创维、比亚迪等高科技制造业龙头汇总崛起的港深人,在珠江西岸的江门新会,相信会找到熟悉的味道。
轨交改变传统地段论!
珠江西岸置业逻辑映射价值“超新星”
湾区时代,哪个城市首先抢占轨交红利,就相当于抢占了发展的制高点。
珠江西岸的升级,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来自与港深极点的联结。
一大批港深与江门息息相关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从黄茅海跨海通道成为港珠澳大桥西拓的重要通道;
到中开高速、开春高速对接深中通道;
改扩建后的中江高速与其他高速互通连接深中通道;
图片
图源:南方+
江门对接大湾区跨江通道、承东启西的运输通道将一步步打开。
它与湾区港深极点之间的“黄金内湾”联系将由“点”到“线”再到“网”发展。
黄金内湾宏大叙事之下,沿线各个城市雄心勃勃,都想打造自己的”深圳湾壹号“吸引港深客户。
新周期下,港深客到湾区改善买房要注意哪些原则?
1、买城市核心,配套成熟,经得起市场调整。
摊开新会地图,不难发现,在银洲湖畔,由一片天然河流冲积而成的生态环境更加优良的区域。
在这片别墅聚集区,汇聚不少新会,甚至江门传统富豪的目光。
潭江之水,承载着整个江门大市的社会、经济、生态及人文历史的沿革与发展,是五邑地区的母亲河。
大华博富·御潭江所坐落的,正是潭江边这块堪称江门CLD的地方。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效果图
5-10分钟车行范围内,足以尽享周边的顶级资源,一切应有尽有。
在它周边运营中的大型购物广场,就有万达广场、美吉特广场、大润发等,满足日常娱乐休闲,未来还将建成文华广场等商业综合体。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周边配套示意图
教育方面也不落下,板块及周边的老牌尚雅学校,新进广雅学校、广外江门外国语学校均已投用,孩子的教育有充分保障。
它西临江门母亲河潭江,与江面仅有一条银海大道之隔,两者近乎“零距离”!
居于此,超350米开阔江面的绝美潭江景观,轻松尽收于眼底。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这里居住氛围已经较为成熟,而且依江瞰山,远望新会父亲山——圭峰山。
拥有绝版的自然景观、城市最精华的地段、丰厚的人文积淀,这块被寄予江门CLD厚望的土地,一直是江门最正统的豪宅区之一。
已先后有今古洲花园、金碧湾花园、贝沙湾别墅区等富人区连片开发。
图片
江门CLD周边景观实拍图
布局于此的大华博富·御潭江,上有阔朗露台,中有庭院花园,下有私家庭院。
大华博富御潭江所拥有的图景与圈层,自带高贵与珍稀的标识。
2、产品要稀缺,品质要高,有城市核心景观。
鳞次栉比的高楼、水泄不通的马路、摩肩接踵的人群,城市生活空间越拥挤与窒息,人们对独门独院的独立空间就越渴求。
放眼当下,对于上流阶层、城市新贵而言:城央墅依旧是其首选的居住形式,如深圳华侨城波菲托诺、以及西湖边上的独栋别墅。
CLD城央墅,首要条件,立于城市中心之上。
不仅成熟商圈随手可得,更要交通便利,拥有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
如果说,地段决定墅院的资产价值,那么,优越的生态则是强大的辅助。
有山有水、有天有地,将大自然“搬进”屋内,感受生态绿意所带来的生活幸福感。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而亲水的岸边,也成为整个城市最精华、资源汇聚最集中的区域。
它是城市现代化人居最高的象征与标志,是城市文化、科技、自然、生活的密集区,堪称城市的极致黄金地带。
在城市的更新进程中,一个拥有优质土地资源、自然资源和绝佳生活资源的地带,都会蜕变为成熟的中央居住区,成就不可多得的佳品。
例如在深圳打造了很多经典豪宅,如华侨城纯水岸。
在深圳,想加入别墅俱乐部,基本要准备好5000万以上的入场券。
纯墅区、独栋院墅,只是极少数人才能拥有的“珍稀品”。
但是,今年湾区别墅市场的大惊喜,是一个总价只要深圳湾壹号一个房间左右的项目,为富人心中的终极置业,推开了一扇门。
前海90分钟生活圈内的别墅生活,
你该怎样选
在目前大湾区加速融合的背景下,环深城市群的别墅价值越来越大,成为很多财富阶层新的置业热点。
不敢想象,前海90分钟生活圈内,可以惊喜价买别墅。
图片
难免众多湾区塔尖企业家、世界500强高管、各界顶尖人士瞄准江门TOD,瞄准江门枢纽新城滨水生活区,打算将这里作为第一居所。
天选之地,当有名师把关。
大华博富·御潭江项目,由大华集团以及博富控股共同打造。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前者创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上海,有着十里洋场独有的国际化择址观,长期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50强。
后者则是本地大牌房企,其成立于2013年,深耕江门福地,专注打造“有品位的精品、有回忆的精品、有引领的精品”,现已在江门布局多个项目。
对港深客户人来说,怎样是向往的别墅生活?
曾卖出4亿天价的华侨城纯水岸别墅算一个。
华侨城纯水岸别墅,凭借别墅本身的稀缺资源,以其滨水生活,几乎绝版城市公园资源,城市绿肺生态公园等稀缺生态资源,价格尤其居高不下。
而大华博富·御潭江,与江面仅有一条银海大道之隔,两者近乎“零距离”!
超350米开阔江面的潭江景观,被称为平替版的华侨城纯水岸。
在这个不断加速的时代,没什么比让慢生活更珍贵。
御潭江,仿佛是一切慢时光的集合器。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在家,你可以晒着太阳睡觉,可以呼朋唤友在露台上小酌;而出了门,美好更在于无限延展的户外时光。
圭峰山+潭江,对江门人而言,地位不亚于广州人心中的白云山+珠江水,以及香港人心中的狮子山,香江水。
而御潭江,山清水秀,高处,是圭峰山层峦叠嶂;低处,是潭江水鸟悠然。
在这个世外桃源,春可享鸟语花香,看万物复苏;
夏可与孩子在潭江边来一场露营,避暑乘凉,伴蝉声入眠;
秋可看微物跃然于林间;
冬可瞰茂林长青不败。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毕竟人生到达一定的高度,就会渴望有大华博富·御潭江这样一处诗意的地方,有自己一套大宅栖居:
这里可以赏花品茗、观星揽月;
这里既是城市中的桃源,又是圈层身份的象征;
这里既能让生活保持层次丰富的美感,又装得下父母、孩子的快乐时光
项目主推143-231㎡双层叠墅,下叠有独门独院,约6.3米大尺度挑高的会客厅轩朗大方,家庭会客宴请气度不凡。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室内空间与室外私家花园相连,让推杯换盏间,总有阵阵花香萦绕。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地下的阳光夹层或者二层百变空间,既能辟一方茶室当做与老友对谈、品味人生的休闲空间,也能做一个私人阳光健身房,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
上叠也是神户型,75平的超大露台,驻足于此,江与山深情对望,观潮起潮落,看云卷云舒,才思如泉涌,方知古人以观沧海的胸中豪情。
而143平建面,总共3层空间,实用面积超过200平。
家族成员共同生活在这里,每一位家人都能得以尊重和悉心的照顾。
老人将一生的智慧娓娓道来,孩子在庭院间近自然而优,耳濡目染间,一个家族的精神于此传承。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无论是上叠、中叠还是下叠,都有不少的室外延伸空间,下叠与中叠一样都有多阳台。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上叠还多出了一个顶楼的大露台,这个露台可以是女主人的小花园,可以是男主人的露天茶室,也可以是小业主的天文台。
图片
大华博富御潭江实景图
情报君很赞同一句话:如果没法给生活更多时间,那就给时间更多生活。
一套瞰山亲水的小叠墅,意义正在于此。
目前,大华博富御潭江现楼发售,即买即入住,机会不多,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亲身感受下这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