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遛娃,人和人的差距让我哭了

今年第一季度快过去了,其他不好说,但我切身感觉到,旅行的的确确是报复性反弹了,特别是带娃旅行的,太多了!这三年疫情把大家都憋坏了,很多被搁置的亲子出游计划,必须得重启啊。

(寒假时绍兴的鲁迅故里)

寒假我陪花生在浙江转了转,杭州,富春江,绍兴兰亭、鲁迅故里和沈园……终结了长期宅家网课带来的憋屈和麻木,我和孩子状态都明显提升:

变健康了——每天经常是一万多步;

变聪明了——思路开拓了,脑子也灵了。我写东西思如泉涌;花生则重拾学习的动力,效率也高了。

怪不得老话说:光学不玩,聪明的孩子也变笨。

从我和花生的经历来看,旅行不仅能让人变得博学聪明,还能变得努力。因为能见识到不同的人生,能了解历史和名人,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唤起对更广大世界的追求和向往——这也是激发孩子内驱力的秘密。

(花生小升初那个暑假,我和他在云南转了一圈)

但同样是遛娃,之间差别也很大。

不说远的地方,就说我和花生每年必去的北京故宫博物院吧。有的孩子去过后头头是道,有的孩子却好像白去了,回来一问三不知。

所以一直有老母亲向我吐槽:

同样是遛娃,为啥别人孩子看出了门道,我家孩子却看了个寂寞?

其实,其中最关键的区别,是有没有“做功课”——

即使没有事先“预习”,起码参观景点的时候也要听听讲解吧。

看世界能提升见识充实心灵,但前提是带着脑子和心灵,否则即使行万里路也是个邮差。

(前几年我、花生以及花生表弟布丁在宁波奉化溪口游玩)

只是老母亲又犯愁了,这我也懂,但是有3个问题:

1、自己知识储备不够,也没有时间精力做攻略,没法讲给孩子听;

2、请导游一来贵,二来麻烦,三来水平参差;

3、讲解器倒是能解决一部分问题,但并不是所有景区都配备,而且租借归还要排队,不方便也不卫生。

直到最近我找到了一个小东东,真的给了我超大惊喜,居然一下子把这3个问题都解决了!那就是一张小小的卡片——“旅途随身听”,不仅能代替导游+讲解器,而且内容超丰富:

足足覆盖了50+国家,600+城市,7000+个景点的讲解,还能用来当做电子旅游地图,帮自己定位并制定旅行线路,简直不要太方便。

我今天要把这个能派上大用处的小东东,推荐给大家,只是——

价格把我惊到了,一打开,看到是:

妈耶,1580!我得好好想一想,这大家能接受吗?

结果品牌方给我的团购价是——

118?

我又吓了一跳,虽然标价有点浮夸,但这团购价性价比也太高了!

我来和大家算一笔账,旅途随身听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600多城市,7000+旅游景区,近10万个景点讲解(还会持续更新),哪怕是景点讲解这一个功能,租赁一次随身听也要几十块钱,等于使用两三次就赚回了畅听卡的价格。而且永久有效,持续免费更新升级。

而且,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讲解的傻瓜机器,还配合了非常方便的黑科技功能:

一键定位不会迷路,自动生成观景线路,省时又方便,到景区后能自动讲解,解放双手:

全国优质景区推荐,解决旅行计划和目的地攻略的难题:

更妙的是,它就像一本旅行百科书,景点背后的十万个为什么?历史、地理、文化、名人、民俗、诗词、生物等相关知识,孩子都能学到。

不过,我得提醒大家,118这个价格很快就没了,因为品牌方透露给我4月要涨价,所以大家入手要趁早。现在春暖花开了,即使是带孩子当地游或周边游也是非常好用。

反正,如果是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入手,我的亲戚朋友我也都推荐了。

毕竟,同样是带娃看世界,有没有知识做后援,差别太大了!

此外我还给大家争取到了10个免单名额,大家下单之后在评论区留言讲讲自己的出行经验或者旅行计划,截团后我会挑选10位朋友中奖。

新旧两款包装,下单随机发货

一些最早关注我公号的老朋友都知道,以前我简直是半个旅行博主,加上自己以前在央企工作有很多出差和出国机会,所以不管是中国还是国外也跑了不少地方。

所以,我帮大家也试用过了这个旅途随时听:选取了国内外一些我去过的景点,看看好不好用,算是帮大家先扫雷。

这个卡很好用,只要用扫一下小程序,然后刮开卡密,用激活码登录一下就可以了。

只要存为“我的小程序”,打开微信就能看到,也可下载“旅途随身听”APP使用。

先说国内,从我和花生去的最多的故宫博物院,我打开,好家伙,这么多讲解,密密麻麻的!

原来,光就是个故宫,就包括了146处讲解。

我听了听,的确很涨见识,突然感觉以前故宫都白去了。

下次再带着孩子重新去一趟吧,一边听讲解一边游览,一定会有前所未有的收获。

再讲讲我带花生寒假回去的家乡杭州,上周我也自己偷偷跑回去欣赏西湖的春天。

打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有95处讲解。

居然还有我刚去拍了很多照片,杭州小众景点木兰山茶园呢!

我听了讲解,第一次知道里面居然有14种木兰,50多种山茶花,看来还得再去一次,好好辨认下品种。

有意思的是,讲解还运用了文学性的语言,比如“在早春时节,玉兰花与山茶花争奇斗艳,热闹非凡。玉兰花容貌如霜雪,耀眼夺目,山茶花如片片朝霞,满山红透……”孩子听了后,也能积累写作素材,学到描写景物的词汇。

点击图片即可下单

(早春时的木兰山茶园)

杭州景点背后,是历史和人物,像“白公堤”背后的白居易,像孤山范公亭背后的范仲淹。讲解里不仅有关于地理、历史和人物的介绍,也提到他们的创作。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我也准备了一段卡中的音频,给大家听:

(春天的白公堤)

更妙的是,这个“神器”本身就是一张精美的电子风景手绘地图,如果接受使用位置,就可以看到自己走到哪儿了,下一个景点在哪里,比起普通的巨细靡费的城市地图好用。

点一下“路线”,可以一键生成优选观景路线,不迷路也不走回头路。还能方便找洗手间。

这次寒假我带花生去了绍兴,他很喜欢。

打开APP,我们去过的地方,恰好排在绍兴景点的前三位。

我想,要是当时就有旅行随身听,那就更好了。

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有了这个旅途随身听,方便出行的同时,更能让孩子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加深对地理、历史和文学的理解。

像国外景点随身听里也超多,疫情三年,我们都没法出国,我只能通过看旧日照片来寻找安慰。

请允许我先“凡尔赛”一下,是真的凡尔赛——法国的凡尔赛宫,我去过三次。

我第一次去法国,是公司派我出差,拜访了很多客户。等做完工作,我也和同事去玩了几个代表景点。凡尔赛宫很大,不仅是宫殿,还有规整的法式庭院和华丽的喷泉。

只是照片里很多具体地点的名称我忘记了,没想到通过旅途随身听还能找回来,这可真是一大收获。

比如上图中间照片我背后的大喷泉,用了旅途随身听,才知道这是拉托纳喷泉。

我每次出差或旅行,只要有时间,还特别爱逛博物馆和美术馆。卢浮宫我也去过三次,就这样也只能逛了一小部分。每次在卢浮宫,我都能看到很多孩子和学生。

如果有条件有机会,也希望你带孩子去一次,一边参观一边听讲解,欣赏熠熠生辉的人类瑰宝。

那一年我还出差去了英国,我背后是伦敦塔桥。

旅途随身听里,英国的代表景点基本都有。

我曾经代表公司,和中国商务部一起,就中国农产品的反倾销案,和美国商务部谈判,为此专门跑过两次华盛顿。

如果用了这个随声听,孩子就会知道,我身后的建筑物不是白宫,而是国会大厦(国会山),很多大人都会弄混。

好想带孩子出国逛逛啊,一定要用上这个神器,英文再好,还是会有很多专业术语弄不清,还是听这个更清楚明白。

即使一时半会儿去不了,在家里听听旅途随身听也不错,也相当于做功课,看看哪些地方是自己和孩子最感兴趣,首先想去的。

除了景点讲解,百科书似的科普,旅途随身听里还有其他好玩又有用的内容,比如:

知识藏宝库:跟着李白游中国

不仅学地理,学历史,还能学诗词。

开启诗歌闯关,学完了还有练习帮助巩固,可以说是很贴心了!

途途趣说:

带孩子在家就能了解中国的名川大山、历史传承中的文化古迹,背后的故事引人入胜。

此外,别看价格不贵,它的功能却还挺强的,除了刚才说的电子地图和优选路线,还有:

自动讲解功能

到一个景区之后,打开“自动”讲解开关,APP会通过定位来判断你走到哪个景点了,到一个讲解点后,就会开始自动讲解,这就是一个专属讲解器!

无需做攻略就能了解目的地

旅途随身听会推出各种各样的主题,比如“全国50个景点推荐”、“北京城市指南”,直接给到攻略,让你省时省心,在愉快的浏览中就可以了解并选择目的地。

还有根据四季推荐景点的专题,按照春夏秋冬,告诉你哪个季节哪里值得一去。

总之,这个小“神器”,不管是自己用,还是送人都超实用,方便,物超所值。

有了它,带着孩子看世界,一定大不一样,能帮助孩子拓宽眼界,看懂门道,一边玩一边获得知识和力量。

改变孩子的世界,从改变眼界开始,心有所向,才会热爱学习追逐梦想。

祝你和孩子,眼中有光,心中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