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彩礼排名,邓州居然排在……

关于彩礼的问题

年年都被讨论而且还时不时闹出大矛盾!

小编发现彩礼问题

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并且时不时还会上热搜!

随着年龄的增大

回到家时不时的要经受爸妈的问候

“什么时候你带个女朋友回来?”

可我不敢说的是

不是不想结婚,

是实在负担不起彩礼啊!

 河南各地彩礼情况 

1、郑州

在郑州,一般彩礼钱在6万元左右,还会加上一些三金首饰衣服等礼品。另外,在郑州还有很多地方流行改口费。当新娘改口的时候,男方父母还会给改口费,一般是1万1千元。

2、洛阳

一般来说,洛阳彩礼在3万元以上,可能还会加上一些首饰之类的额外的礼品。另外,在洛阳女方用汽车当做陪嫁,是十分流行的。

3、鹤壁

鹤壁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有些县城的彩礼比市区还高。鹤壁市区彩礼一般在3到4万元左右。但是部分县城的彩礼是三斤百元钞票的标准,也就是差不多15万元。

4、新乡

新乡市区彩礼一般在3万左右,县城在3万到5万元。新乡彩礼除了现金,还有衣服首饰等礼品。

5、漯河

漯河的结婚彩礼钱,市区和县城差不多保持在一个水平,平均3到4万元左右。

6、三门峡

三门峡的彩礼,同样是县城的比市区高出很多。三门峡市区彩礼基本在3万以上,而县城能达到5到10万的水平。

7、南阳

南阳市(含邓州)彩礼普遍在5万元左右,而市区在5万到10万的区间内。

邓州的彩礼才3万吗?市区5到10万?

小编心里想这是真的吗?

不知道宝友们都是怎么想的

小编赶忙来评论区看看

网友热评!

电单车:不高。

半夏得温柔:有多有少吧  外甥在湍北买的有房子  彩礼还要四十个。

南风知我意……:邓州的彩礼,98%的姑娘,都是等同于彩礼金额的陪嫁。少量的会低于或者大于一点。一分不给的我没见过。

初家小十六:我朋友最近结婚,起步20w……

荆们伢:不管要不要彩礼,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穷人真的娶不到媳妇了。

yp362388014:我16年,6w。

lzh518999:邓州滴丈母娘都是收好多彩礼,陪稼好多。

美人鱼吧:我们这接媳妇都是20W+A6+全款房

等风来!:我把房子车子都卖了,凑够了50万!做了彩礼

中央一号文件确定:对天价彩礼进行整治!

中央一号文件对外发布,在乡村治理方面特别指出:“对婚丧陋习、天价彩礼、孝道式微、老无所养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摘录)

完善乡村治理机制,保持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农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党在农村的思想阵地。加强宣传教育,做好农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引导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出一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县、文明村镇、最美家庭,挖掘和树立道德榜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支持建设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设施,培育特色文化村镇、村寨。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和鼓励农村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采取约束性强的措施,对婚丧陋习、天价彩礼、孝道式微、老无所养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

这是中央一号文件

首次针对天价彩礼等社会不良风气

明确提出治理要求

多地发布!彩礼价格不得高于...

●宁夏泾源县

制定出台《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其中明确彩礼最高金额不超过6万元,并倡导女婿赡养岳父母,并对人情礼金等金额做出了限定。

●江西赣州大余县

3月2日江西赣州大余县发布农村婚嫁彩礼举报公告:彩礼超过人民币8万元,婚车超过6辆,婚宴超过15桌,每桌超过800元就可举报。

●河南南省宁陵县

将婚丧礼俗规定普遍纳入村规民约,倡导彩礼不高于3万元。

●四川

自2022年5月1日《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四川省凉山州先后制定出台多项规定,明确提出婚嫁彩礼最高不超过10万元。

●山东

2020年5月,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在《关于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喜事新办的工作方案》中就明确,在彩礼金额上,提倡不要彩礼或少要彩礼,一般不超过10000元。

最近

伴随着结婚高峰

外地一些地方

陆续出现百万彩礼的新闻

让高价彩礼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江西某地不含车房彩礼超过38万元”

“河南某地全款买车买房之后

还要二三十万元彩礼”

“福建某地彩礼最多甚至高达200万元”

彩礼、房子、车子、嫁妆等

已成为男女双方在婚前必须讨论到的条件

甚至出现不少“临门一脚”却又分手的事情

针对彩礼,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