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部署深化“一行动”专项整治

湘潭在线3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邬雅琳)3月21日,湘潭市召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暨两个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扬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忠主持。

会议下发了《关于深化“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四敢”氛围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入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22条措施》《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点、具体要求、整治内容、措施步骤等。

刘扬强调,继续深化“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要在“正”字上再发力,在“提”字上准发力,在“鼓”字上聚合力,针对工作重点把任务细化成具体措施,确保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督促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敢字当头、干在实处”。推进“三湘护农”专项行动,要围绕惠农补贴资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等四个重点方面,精准把握关键点和着力点,找准矛盾焦点和群众痛点,坚决纠治影响中央政策落实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工作,要精准把握整治对象范围,突出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打牌子”“提篮子”这两类重点问题,规范领导干部履职用权行为,着力修复净化湘潭政治生态。

李忠表示,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和两个专项整治,是市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当前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扛牢责任,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动真碰硬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