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方早知道】洛阳重启公积金组合贷/零跑汽车卖一辆车亏4.6万/机构明确当前两大主线

图片
第113期
(2023年3月22日)
洛阳重启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卖一辆车亏4.6万!零跑汽车2022年亏损超51亿元
3月21日,港股零跑汽车披露2022年业绩。2022年,零跑汽车营收123.846亿元,同比增加295.4%;净亏损51.08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额为28.46亿元。全年,零跑汽车总交付量为111,168辆,同比增加154.1%。以此计,每交付一辆车,零跑汽车平均亏损4.6万元。
河南前2个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5.4亿元,增长13.4%
3月21日,河南省财政厅公布前2个月全省财政运行情况。
1-2月累计,全省财政总收入1360亿元,增长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15.4亿元,增长13.4%,其中:地方税收收入547.3亿元,增长5.9%。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73.2亿元,增长9.4%,同比提高4.9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1411.5亿元,增长10.9%。分科目看,科技、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农林水、交通运输等重点支出分别增长61.1%、29.1%、25.3%、42.1%、44.7%。
○ 全国
43家!工信部公示2022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广州房贷利率创4年来新低
记者走访发现,广州首套房利率为4.3%(LPR),二套房利率普遍为4.9%(LPR+60基点),房贷利率已降至4年来新低。目前广州各家银行房贷利率统一,额度宽松,最快递件当日可以放款。
○ 河南
郑州发布“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
3月21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印发《郑州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规划明确,到2025年,郑州大城市综合气象观测体系基本建成,天空地一体化的精密气象监测行政村(社区)全覆盖,灾害性天气监测率达到95%以上;无缝隙智能化的精准气象预报预警市域全覆盖,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稳定到90%以上,暴雨、暴雪等主要气象灾害预报准确率比“十三五”时期提高5%以上,强对流天气预警提前量达到45分钟以上。
周口发布商标品牌奖励办法,最高奖励20万元
日前,周口市人民政府印发《周口市商标品牌奖励实施和管理办法》。旨在进一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优化社会经济发展环境,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办法所指的商标品牌包括: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对获得驰名商标的注册商标权利人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 全国
浙江丽水: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拟提高至100万元
浙江省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到,拟提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双缴存职工最高限额由80万元上调为100万元。
河南又一批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获批,涉及工商银行等
3月21日,据河南银保监局,又一批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获批复。其中:
安阳银保监分局核准朱玉宁招商银行安阳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安阳银保监分局核准张艳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漯河银保监分局核准高森中国工商银行漯河分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
○ 楼市
全国楼市狭义库存下降 但待售面积仍够1600万人居住
3月21日,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监测,由于房地产住宅项目2022年领取销许速度放缓、新推案减少,全国商品房狭义库存竟不增反降,超过六成的典型城市狭义库存同比下滑。不过,部分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幅度过大,但土地出让的回调力度不足,楼市总体库存去化形势仍然严峻,广义库存量仍在攀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已经突破6.5亿平方米,现有待售面积足够1600多万人居住。
○ 通讯
中国移动等全球16家运营商发布6G设计与需求白皮书
3月21日消息,由中国移动与沃达丰公司、美国蜂窝电信公司联合牵头的《6G需求与设计考虑》白皮书在全球移动网络运营商组织NGMN联盟正式发布。
白皮书聚焦于6G需求与设计考虑,旨在为国际标准组织提供指导与参考,推动ITU-R WP5D(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组WP5D工作组)制定IMT-2030愿景。白皮书从运营商立场定义了6G需求,包括实现数字包容、能源效率、环境可持续性和灵活部署的演进路径需求以及未来用例的新能力需求,并提出6G系统架构与设计考虑。
○ 能源
煤炭大省山西前2个月产煤21497万吨 同比增长10.4%
3月21日山西省统计局消息,今年以来山西省继续推进煤炭增产保供工作,前2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原煤产量21497万吨,同比增长10.4%,约占全国同期原煤产量的29%。今年,山西将按照“稳煤优电、增气上新、降碳提效”要求,力争全年原煤产量达到13.65亿吨以上。
○ 河南
力量钻石:拟使用不超3亿元资金回购股票
3月21日,力量钻石公告,拟使用不低于1.5亿元、不超3亿元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回购公司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期限12个月。力量钻石本次回购价格为不超过180元/股(含)。
平高电气拟向建行申请17亿元综合授信
3月21日,平高电气公告,其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向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申请办理17亿元综合授信业务,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授信期限2年。
净利润率达50.1%,中原建业2022年业绩发布
3月21日,中原建业(09982.HK)召开2022年全年业绩发布会。2022年全年,中原建业实现收入6.1亿元,净利润达3.0亿元,以50.1%的净利润率继续位居行业首位;全年派息额2.4亿元,派息率由往年的65%提高至80%,上市以来累计派息额7.4亿元人民币。得益于纯轻资产的经营模式和出色的现金流,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中原建业的有息负债为零。【详情】
○ 国内
创新高!吉利汽车2022年营收1480亿
3月21日午间,吉利汽车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公告。2022年,吉利汽车实现营业收入14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6%,创历史新高;归母净利润5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5%。对于2023年的目标,吉利汽车2023年全年销量目标165万辆;同时,极氪计划于2023年进军欧洲市场,领克将加快推出基于模块化架构的新能源中级SUV和轿车。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同体积比4680电量高13%
3月21日,记者从宁德时代方面了解到,宁德时代的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同日,记者也从吉利旗下的极氪汽车方面了解到,作为麒麟电池的全球量产首发车型,极氪汽车的纯电中大型MPV极氪009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在麒麟电池量产后延迟1—2个月左右。
“资讯界拼多多”趣头条将在纳斯达克摘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文件显示,趣头条于3月14日收到了纳斯达克关于将股票退市的决定函。趣头条表示,不会对纳斯达克对其股票退市的决定提出上诉。这意味着,趣头条股票将在当地时间3月23日纳斯达克开盘时暂停交易。
舍得酒业拟10派15元
舍得酒业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增长21.86%;归母净利润16.85亿元,同比增长35.3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15元(含税)。四季度,公司获大家人寿万能产品、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等股东增持,全国社保基金一一零组合新进成为前十大股东。
银保监会:将开展保险机构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合规性自查整改工作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机构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合规性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23年4月3日起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保险机构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合规性自查整改工作。
《通知》要求保险机构自查各级机构建立及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和管理责任情况,包括是否建立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的资质、培训、内容审核和行为管理制度;是否建立销售人员互联网营销宣传合规性承诺制度机制;是否要求销售人员备案有关自媒体账号和营销宣传内容等情况;是否做好对销售人员自媒体账号的检测管理等。
监管近期将组织八家寿险公司进行调研 重点关注利率、投资收益等
3月21日,记者获悉,为引导人身险业降低负债成本,加强行业负债质量管理,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近日将组织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八家寿险公司开展调研,调研重点内容包括,普通险预定利率分布、分红险预定利率和分红水平、万能险最低保证利率和结算利率情况、历史投资收益水平、负债与资产期限匹配、降低责任准备金评估利率对行业和公司的影响等。
深交所:建议这类发行人不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3月21日,深交所印发《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规范委员会关于保障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下新股平稳有序发行的倡议》。其中提出:建议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低于8000万股且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足15亿元的发行人不采用累计投标询价方式确定发行价格,也不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银保监会通报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涉信用卡投诉占比超四成
财政部拟发行230亿元50年期国债
3月21日消息,财政部决定发行2023年记账式附息(七期)国债(50年期)。本期国债为5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23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发行手续费为承销面值的0.08%。发行日期安排具体为:2023年3月24日招标;3月25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3月27日进行分销;3月29日起上市交易。
银河证券:无需对海外风险过度担忧,应关注这些主线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银河证券认为,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一是中国内地的银行股业务较为稳健,银行系统安全,对银行股的直接冲击较小。二是中美经济周期错位,3月17日央行的降准也缓解了市场波动风险,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美国的经济风险冲击影响较小,在全球经济风险还未出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回升反倒使A股更具吸引力。三是A股整体及相关主线板块估值不高,处于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在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因此,无需对海外风险过度担忧,目前A股虽仍处波折震荡阶段,但主线明晰且仍较强劲,应减少干扰,专注主线:
1)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AIGC等数字中国主题建设相关的板块,技术变革带来商业进程加速,数据要素价值重估,算力需求快速爆发,叠加国家政策扶持,是目前市场最清晰的主线,且目前估值仍然不高,可逢低补仓,战略布局。
2)央企估值重塑:2023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后的第一年,新一轮国企改革正在进行,1月5日,国资委提出2023年中央企业考核指标为“一利五率”,目标为“一增一稳四提升”,强调对盈利和现金流的考核。而目前央企上市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国有资产的价值重估也将带来相关公司的估值提升,可关注建筑、通信、制造业等优质央国企机会。
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是否继续加息成焦点
当地时间2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举行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于22日下午公布其货币政策决定,是否继续加息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焦点。本月中,美国多家银行关闭,负面效应不断外溢。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美联储激进加息是美国银行体系出现严重风险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参议院将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事件举行首场听证会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谢罗德·布朗宣布将于3月28日就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的倒闭事件举行第一场听证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主席马丁·格伦伯格、美联储理事会负责监督业务的副主席迈克尔·巴尔以及美国财政部副部长梁内将出席第一场听证会。
瑞信AT1债清零后欧洲银行AT1债收益率飙升
瑞士监管方上周日公布160亿瑞士法郎的瑞信AT1债完全减记、价值清零后,欧洲银行AT1债券的平均收益率周一曾达到15.4%,超过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水平。有基金经理评价,这种收益率飙升“好像一天多次加息”。虽然收益率此后有所回落,但摩根大通警告,欧洲银行的AT1债融资成本可能升到两位数。
美国财长耶伦:银行系统在企稳必要时还会干预保护小银行
美国财长耶伦周二将表示,如果规模较小的银行面临风险,美国政府可能会再次采取类似近期大刀阔斧的行动来保护银行储户。
耶伦周二将于华盛顿在美国银行家协会发表讲话,她在讲话稿中表示:“为保护更广泛的美国银行体系,我们的干预是有必要的,如果规模较小的机构遭受存款挤兑而构成蔓延风险,那么采取类似的行动可能是合理的”。
瑞信1500亿美元债务图谱浮出水面:超1200户持有人手持3800只存续债
彭博终端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瑞信(母公司与子公司并表口径)的总债务余额逾1500亿美元。其债务图谱里,公司债占据绝对比重(贷款、优先债、国债很少甚至没有),存续公司债超3800只,持有人超1200户。其中,AT1债券在瑞信整个公司债占比大概约11%。提取多只可以确认投资人的AT1债券信息显示,贝莱德、黑石集团、太平洋资管、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第一信托、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瑞士人寿保险等全球资管巨头均频频上榜持有人名单。
在股票市场上,寻求别人还没有意识到的突变。
——乔治·索罗斯
责编:陈玉尧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