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丨2023惠州市钢琴、声乐师资研修班第二课

直播信息

钢琴研修班

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6月14日

(逢周三10:00-12: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点击上方海报,观看直播

声乐研修班

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6月14日

(逢周三15: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点击上方海报,观看直播

或点击视频号预约直播

主要内容

(一)钢琴师资研修班:莫扎特钢琴奏鸣曲专题教学

本课程面向我市各文化馆(站)钢琴骨干、学校钢琴教师、艺术机构和社会钢琴教学从业者授课。课程将以莫扎特钢琴奏鸣曲为例,对于钢琴作品旋律线条表现、处理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培训,全面提高学员演奏以及教学水平。

(二)声乐师资研修班:声乐演唱与训练

本课程面向基层声乐干部、声乐骨干及声乐爱好者进行授课。课程将从歌唱基本理论、发声技巧、歌曲处理、歌唱的表现力、舞台实践能力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培训。力求让学员掌握必要的声乐理论基础知识,包括歌唱的呼吸、共鸣人声分类、常见的毛病及其纠正方法嗓音保健等,并通过声乐演唱训练,使学员建立正确的声音概念,掌握正确的发声方法,解决演唱中的咬字、吐字音准、节奏、歌曲处理等问题,能较好地演唱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中外歌曲。

授课老师

钢琴师资研修班:徐念枷 

声乐师资研修班:王一晴

钢琴师资班授课教师介绍

徐念枷,比加学派创立者,钢琴演奏家。先后师从林庆华老师、郭翰老师、金石教授、李晓教授、冷佳教授学习钢琴,大学毕业后又跟随乌克兰著名钢琴家尼古拉·克雷然诺夫斯基教授和著名钢琴教育家卡琳娜·波波娃教授潜心学习多年,深得二位大师真传。曾担任仲恺高新区音乐家协会专家顾问,星海音乐学院社会考级考官,“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评委,“言子杯”钢琴比赛评委,2019“肖邦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评委,“星恺艺术节”钢琴评委,惠州学院钢琴教师。现任职“比加专业钢琴教育”艺术总监,惠州市艺术学校钢琴教授。

曾成功举办独奏、重奏音乐会数十场,深受观众喜爱以及业内人士高度评价。演奏的曲目涉猎宽广,音乐深刻而富有哲理,技巧全面而精湛高超,对作品的演绎独具一格。

在教学上,以其独创的教学体系为惠州培养出了一批优秀钢琴教师,以及多名考上国内外著名音乐学院钢琴系的优秀学生,比赛获奖不计其数。

独立录制了《比加学派钢琴基本练习》、《车尔尼初步教程599》、《巴赫初级钢琴曲集》、《小奏鸣曲集》、《巴赫创意曲》、《巴赫小前奏曲》、《莫扎特钢琴奏鸣曲》等钢琴教程。2019年与惠州市文化馆合作录制《车尔尼流畅练习曲op.849》慕课教程。

声乐师资班授课教师介绍

王一晴,惠州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学部主任,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考级委员会声乐考官,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声乐教学、声乐理论研究和声乐演唱实践工作。1989年曾获湖南省高等院校声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1999年获湖南省文化厅主办乡土文化艺术节声乐邀请赛一等奖,2006年获广东省第六届“百歌颂中华-百歌之星”大赛金奖等奖项;2001年在香港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王一晴女高音演唱会”;多年来参加惠州市各种大型重要活动的演出近百场。在长期的声乐教学中,为惠州培养了大量的声乐人才,指导的学生多人次在全国和省市各种比赛中获得大奖,如: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小组唱一等奖、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专业组独唱一等奖、全国“德艺双馨”大赛金、银奖等等;指导的艺考生有多人次被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等国家一流院校录取。撰写的声乐理论著作有:《民族声乐艺术理论与实践新探》、《现代素质教育与高师声乐教学理论》;编著教材《成年人歌唱一点通》一部,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2013、2014年连续获得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