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益阳市分行支持生态医养建设

资阳区绿色生态医养建设项目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翀钟 梦贻)近日,农发行益阳市分行直营业务部成功获批1.26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以支持资阳区绿色生态医养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主要包括收购原益阳市纳诺老年公寓后进行改扩建,依托石牛潭水库优良的生态环境,建成后将面向全社会开展招收服务,共计可提供700张床位,在配备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为养老人员提供日常全方位的生活照料、医护康复、文娱活动、精神慰藉等“医-康-养-护”一体化的养老服务。同时本项目建成后也是资阳区面积最大、配套设施最全,集居住、医疗、护理和康复为—体的大型老年医养中心。

该项目的建设,将充分挖掘原益阳市纳诺老年公寓潜在价值,提高资产综合利用价值,大幅满足益阳市养老服务需求,是深入推进医养康养结合发展,持续提升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