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动态】跌宕起伏省运会,风起云涌豪杰出

随着春天的来临,第十六届河北省运动会各项比赛日趋激烈,各路燕赵英豪纷纷亮相, 激烈搏杀角逐,一阵阵硝烟升腾而起,一项项成绩被刷新,一项项纪录被突破,呈现出万马战犹酣、驰骋闯新路的可喜局面,标志着河北向着体育强省迈进的峥嵘历程,激起了全省人民齐心奔未来、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斗志!
跆拳道:廊坊获得20枚金牌
图片
为期五天的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跆拳道比赛,近日在邯郸市体育馆落幕。
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的384名选手参赛,决出46枚金牌。结果,廊坊市代表队勇夺20枚金牌,石家庄市代表队收获12枚金牌,邯郸市代表队获得5枚金牌。
比赛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6个组别。按照年龄、体重的不同,共分为45个级别,采用单败复活赛制,通过两两对决,以得分高低决定能否晋级,从而决出冠、亚、季军。
男足青少年甲组:唐山摘得桂冠
图片
3月19日,省运会足球项目青少年组男子甲组决赛在峰峰矿区城市运动公园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0场的激烈较量,唐山市代表队最终夺得第一名,沧州市代表队和邯郸市代表队则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此次比赛3月14日开始,3月19日结束。共有来自全省各市领队、教练、运动员共计195人参加此次决赛。参加决赛的8支队伍分别来自保定、沧州、邯郸、廊坊、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排位赛。
比赛中,各参赛队员活力爆棚,传球、带球、过人、射门……运动员们以娴熟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展开一轮又一轮精彩对决。经过激烈角逐,唐山市代表队获得冠军、沧州市代表队获得亚军、邯郸市代表队获得季军。石家庄、邢台、张家口、廊坊、保定市代表队分列第四至第八名。
羽毛球青少年组:石家庄斩获15枚金牌
图片
3月15日上午,省运会青少年组羽毛球比赛在邯郸市金业羽毛球馆圆满落幕。经过为期六天半的角逐,石家庄市代表队斩获15枚金牌,邯郸市代表队和沧州市代表队各收获6枚金牌。
本次比赛分为A、B、C、D、E五个组别,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七个项目,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团体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组循环,依据预赛名次确定种子进行抽签,第二队伍采用淘汰及附加赛,各小组1—2名决出1—4名,各小组3—4名决出5—8名。单项赛事以预赛名次确定种子进行抽签,采用淘汰及附加赛的办法决出1—8名。共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431名运动员参赛。
前趋、后撤、反手、抽射……赛场上,选手们快攻急防,风驰电掣,场面火热。经过激烈的角逐,石家庄市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共收获包括团体及单项在内的15枚金牌,邯郸市代表队和沧州市代表队各收获6枚金牌。
田径项目预赛:开战!
3月20日,省运会田径项目预赛(第三站)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共有来自省内14个代表队的1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在本站比赛中达到指定成绩标准的运动员,将获得今年9月份在邯郸开赛的本届省运会田径项目的决赛资格。比赛共有111个小项,首日赛事,各组别的100米、800米、5000米等37个项目决出了名次。
来源:体育生活报
—————————————————————
主办:河北省体育局
监制:马轩
编辑校对: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