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深入伊宁市调研

3月22日,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带领州发改委、农业局、工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伊宁市,围绕新开工项目、招商引资企业、农牧业生产等情况开展调研。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先后来到伊宁市空港冷链物流园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伊犁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奶牛养殖场、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伊宁市空港冷链物流园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车辆正在清理和平整土地。该项目总投资2.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占地面积213.5亩,总建筑面积55911.7平方米,建设冷链销售市场含销售中转冷链保鲜库房2栋,建设9栋仓储库房、办公楼和后勤楼等设施,项目预计2024年10月完工。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后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培育和引进一批现代物流企业,推动传统物流向智慧物流、绿色物流转型,实现物流提质、增效、降本,着力打造辐射全州、服务全疆的物流集散中心。

来到伊犁伊牧欣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奶牛养殖场,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详细询问奶牛养殖、牧草供应、鲜奶产量、奶牛繁育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说,企业要围绕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养殖、资源化利用,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创新发展机制,提高养殖效益,抓好奶牛品种选育,建立良种繁育体系,从源头上把控好高产优质奶牛培育,全力打造优质奶源基地,推动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伊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今年1月点火发电,发电厂采用机械排炉焚烧工艺,烟气净化系统由多种先进组合而成,炉渣、废水、飞灰等可进行资源化回收利用或无害化处理。项目由北京高能环境投资建设运营,一期投资约5.63亿元,配置2台500吨/天的机械炉排焚烧炉,日处理规模最高可达10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33.33万吨,可发电11154.82万度。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垃圾来源、整体运行情况后指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民生工程、环保工程,要切实加强项目运行管理,充分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伊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哈米提·阿克木和副市长夏治国陪同调研。(记者 杜磊 努尔哈提)

来源/伊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