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须知!韶关这个公园将实施新交通管控~

武江区惠民路上白色、紫色的洋紫荆花在绿叶间随风飘舞。神子良 摄

芙蓉山公园交通管控调整通告

昨日,韶关市城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为保持公园完整性和舒适性,实现园内人车分流,芙蓉山公园将从2023年3月27日起实施交通管控。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期间交通管控方案

(一)拾贝湖全区域禁止机动车、电动摩托车辆驶入,残疾人专用车除外。

(二)驾驶机动车、电动摩托车入园游览可从蓉博路口、蓉乐路口、麓湖路口及旺湖路口驶入芙蓉山公园,并在①②③号禁行起点附近指定区域或停车场停放。

(三)园区内所有可停路段均为单向靠右停放,禁止车辆双向、逆向停放。

(四)入园游览车辆众多时,驶离园区机动车辆禁止随意掉头,按“高峰期离园行驶建议图”及现场交通指挥人员指导通行。

(五)芙蓉山公园道路为依山而建的游览园路,非市政专用通行车道,非入园游览车辆建议行驶园区外市政车道安全通行。

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期间交通管控方案:

(一)芙蓉山公园全区域禁止机动车辆驶入,残疾人专用车除外。

(二)驾驶机动车辆可停放至芙蓉山公园旺湖路停车场、武江区博物馆停车场以及韶关市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

(三)入园电动摩托车辆需在①②③号禁行起点附近指定区域或停车场停放。

本地

武江区打造城市停车新模式

近日,武江区城管局与市城投集团正式签订协议,对该区现有17条道路约1793个路侧停车泊位进行智慧化改造,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据悉,该项目将于3月底入场施工,预计6月底投入运营。据了解,该区将对路侧停车泊位实行区域差别化收费,实现“先离后缴、无感支付”的新模式。(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嘉宁 通讯员 钟怡)

智慧化停车泊位改造相关路段。

乐昌启动广东省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试点项目

日前,广东省老年人健康素养提升试点项目暨健康行为追踪调查工作在乐昌启动。

据悉,该项目将持续开展至4月1日,项目将对常住在五山镇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继续开展问卷调研,调查结果将为今后全省老年人健康素养政策的制定提供依据。(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海涛 实习生 黄俊山 通讯员 廖恩娣 张树生)

广东

广东省考面试初定4月下旬进行

昨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广东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资格审核和面试等事项公告。今年省考笔试合格分数线为55分,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7.5分。笔试成绩已经公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核将在3月25日至4月7日期间组织,主要采取线上审核的方式进行。面试初定4月下旬进行。

广东“社保电子地图”全省上线

日前,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发布了广东“社保电子地图”,提供电子地图多形式显示、人性化查询、便利精准导航等功能,为提升群众办事效能和服务体验提供了更加便捷服务渠道。目前,广东“社保电子地图”已在全省范围上线,涵盖1.84万个网点。

广东多地市上线医保“亲情账号”功能

国内

教育部公布2023年新增的153个国控专业点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其中,新增国控专业点153个,今年起将允许招生。据了解,国控专业就是国家控制的专业,高校申请开设这些专业需要由教育部进行审批。

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

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2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9%,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月掩金星”今将现身天宇

3月24日,“月掩金星”将现身天宇——随着暮色降临,金星将从月亮的暗边缘进入,从亮边缘复现。专家表示,就国内而言,下一次夜间可见的月掩金星将发生在2026年。

国际

商务部回应美强制要求出售TikTok

商务部回应美强制要求出售TikTok:若消息属实将坚决反对。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3日称,无视产品和服务本身,仅从外国投资者身份出发,强制要求出售TikTok,将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赴美投资信心。如果该消息属实,中方将坚决反对。

美联储连续第九次加息

当地时间22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至5%之间。这也是美国本轮加息周期内的第九次加息。

来源:南方+客户端、中国新闻网、武江发布

编辑:刘青  校对:聂珍兰

责编:王善业

编委: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