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救援队公开招募!要求是…

温州市鹿城区老兵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6年11月,并于2019年在民政部门正式注册。

是一支以水域救援、森林消防为专业的民间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理念,秉承践行老兵救援 .“救”在身边的使命担当。目前共有骨干队员50余人,队伍下设森林消防分队、水域救援分队、民兵特种救援排,水上训练基地及瓯江水域救援码头。成立至今先后参与我市防汛抗洪、森林灭火、民房倒塌、城市搜救等急难险重任务百余次。近年来队伍通过自筹资金200余万先后购置了救援车9辆,舟艇10艘,红外热成像无人机2架,大功率森林消防水泵1台,风力灭火机5台,激流水域救援套装20套等400余件专业救援物资器材。

现因队伍发展需要面向温州市范围内招募公益救援志愿者。如果您脱下军装还想重温部队生活,如果您想在危机时刻帮助他人,请加入我们,让我们一起并肩战斗!人生因公益更加精彩,队伍因你而更加强大。

入队要求如下:

一、具有强烈的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热情和决心;

二、认同救援队的理念、宗旨及运作模式,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加强训练、少说话、多做事;

三、年满20周岁,体能良好,时间充沛,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集合;

四、具备特殊专业技能和应急救援经验、退伍军人优先(部分人员可编入民兵组织);

五、会使用操作无人机、冲锋舟者优先;

六、其他要求。

注:参队人员自愿报名,本人在报名时必须意识到所志愿参与的救援行动本身所潜在的风险:包括人身伤亡、经济损失、工作受误,并且可能得不到合理的赔偿。救援队将不定期组织各类应急救援科目训练,技术装备使用培训等以提高队员素质与技能。

队伍地址:鹿城区仰义锦园13幢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