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我和诗歌有个约会”,郑州外国语中学举行第十一届朗诵比赛

中原网讯(王煜枫)“须眉皆绿,春已附骨”,春天的每一缕风,每一片树叶,每一朵云都仿佛带着浓浓的诗情画意。3月22日下午,由郑州外国语中学团委和七年级语文组联合举办的郑州外国语中学第十一届“春天里,我和诗歌有个约会”朗诵比赛在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图片
在这场诗歌的盛宴中,孩子们用独诵、合诵等多种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诗歌的热爱。诗朗诵《觉醒年代》、《致先辈》向我们展示了先辈为中华之崛起而做出的不断探索,带我们重回了那个国人奋斗、满腔热血的激情年代。《山雀子噪醒的江南》《青春中国》《美丽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歌颂了伟大祖国的历史悠久、江山秀丽、蓬勃发展,道出了作为华夏儿女心中的那份荣光和自豪。组诗朗诵《乡愁》表达了大家对同胞团聚的期盼、对祖国强大的祝福。《心灵故乡,老家河南》更是抒发了对家乡的深深爱恋之情。诗朗诵《闪光如你》诠释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青年,用不同的方式,展现他们对于理想的追求,对担当的定义,但都展现出了同样的精彩。《在山的那边》、原创作品《以青春献礼》感染了每一位奋斗路上的郑外人,回望郑外四十载,征途漫漫又崎岖,但我们坚信只要百折不挠地坚持奋斗,终将到达理想的彼岸。
图片
图片
“向阳草木青,明媚春光暖”。据悉,每年三月,外语中学都会举行诗歌创作大赛、诗歌节目单创意设计、“春天里,我和诗歌有个约会”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在盛开的春色里同学们遇到了悠远的诗歌,而美丽的诗歌洋溢着炫目的光华。热爱诗歌,无惧向前,愿外语学子都能与诗结伴,浪漫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