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亿!通州这个安置房,即将装修!周边配套商场、轨交车站

图片
【奋进新征程·潮起副中心系列报道】之14
总投资10个亿!近日,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获悉,通州这个安置房,即将装修!周边配套商场、轨交车站!
通州区永顺镇杨庄村二期西果园安置房项目装修改造设计公开招标公告
图片
预算金额:200.00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购需求:
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杨庄村二期西果园安置房项目装修设计。
包括住宅户型内部(厨房、卫生间、卧室、起居室等居住空间)及重点公共部位(门厅、走廊、楼电梯厅等)装修设计。
合同履行期限:30日历天
这意味着这个杨庄村村民期盼许久的项目,即将进入到装修的步骤,加把劲吧,村民已等待了太久太久。
需要指出的是200万,只是出装修图纸,并不是装修费用。
早前的资料显示——
投资额为10个亿!
图片
图片
我们回顾一下,早前这个地块公示的情况:
《北京城市副中心0403街FZX-0403-0033地块规划综合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
用地位置:通州区永顺镇。
图片
用地四至:北至项目用地北边界,东至杨庄路,南至规划路,西至五里店西路。
图片
建设用地面积:约5.91公顷。
建筑规模:约9.42万平方米。
我们注意到,在用地控规上,该地块显示用途为村民住宅用地!
建筑规模在9.42万平米,如果都是60-90平米,大概是1000-1500套住宅。建筑限高36米(局部45米),大概在10-15层左右,应该是板楼小高层。
那么这个位置在哪里呢?在京秦铁路以北、杨庄路以西,五里店西路以东,新华联锦园以南。
2020年12月,北京市规自委通州分局透露,该安置房地块:充分考虑轨道交通对项目的噪音、震动等影响。
明明是铁路,为什么要拽一个轨道交通呢?先看下图,再解密!
铁路就是铁路,地铁、市郊铁路、轻轨,才叫轨道交通,所以杨庄这里要添一个轨交站点!这可不是空穴来风,继续往下看!
图片
此前,北京市规划委发布下面这张北京市轨交微中心,其中暴露了杨庄站的位置,也是市郊铁路S1副中心线,看来是要废弃目前的通州西站啊,所以又有杨庄路站,又要在温榆河畔建新通州西站
图片
2020年12月15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北京市“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场。
图片
在会上,北京官方首次披露:将推进建设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复线工程,建成站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京哈铁路冗余空间小,因此这个复线工程,猜测可能是京唐城际铁路副中心站-北京站,早前披露的设计时速是160-200公里左右,那么正好是市郊铁路时速范围。
不过,这个复线,是在地上与现有京哈铁路平行,还是高架,或者在地下,估计得考虑目前京哈铁路两侧与居民楼之间的距离了。
那么工期多久呢,工程项目将于2024年年底完工。也就是说,杨庄路附近的居民4年后,将搭上飞快的火车,不必非绕远挤八通线。
杨庄路设站,由于附近铁路高架,看来是高站台车站,方便杨庄附近的世纪星城、新华联锦园、李老新村、通广嘉园等等一大票小区,更是方便怡乐西路、广渠路沿线的居民。
在这个安置楼的南侧,则是上市地块:
图片
0083地块、0084地块、0089地块则是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F3放在铁路边上,F3地块就是商业类地块,包含写字楼、娱乐休闲购物中心。
这对于杨庄地区,对于新华联地区,对于世纪星城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以后购物、休闲、娱乐更方便了。而且,还规划有300个车位的停车场。
我们注意到3块F3商业地块,限高都在60米,大约15-20层左右。3块地总建筑规模在20万平米,规模也是相当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