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铁道之父詹天佑?中科院研究员或亲自为游戏科普,玩家:对味

在中国工程史上,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他叫作“詹天佑”,被誉为中国铁路之父、中国近代工程之父。

在建筑行业和铁路,我们经常会看到詹天佑的名字,但是如果说游戏能和詹天佑扯上关系,到底是怎样的羁绊呢?

原来,米哈游旗下新游正式官宣公测时间,玩家一看这时间就发现了一个问题:4月26日开启全球公测!而这个日期,正是詹天佑的生日。

而这款游戏,就是备受玩家关注的现象级手游,米哈游崩坏系列最新作:《崩坏:星穹铁道》。这是一款银河冒险策略游戏,主打回合制+养成制玩法,目前全球预约已经突破1500万。

游戏主要讲述玩家扮演的开拓者,个各大星穹之间开启冒险,还会有铁道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于3月24日举行的前瞻特别节目中,我们能够看到《崩坏:星穹铁道》全新场景:长乐天。各式中国建筑穿插其中,既有徽派建筑,也有现代文明融入其中,中国铁道在其中显得格外亮眼。

视频中展示的国风场景颇为震撼,不少玩家表示:快点公测,迫不及待想去长乐天逛逛了。

在直播节目中,米哈游总裁刘伟还透露:官方还会后续邀请诺贝尔奖得主、中科院研究员、专业科普达人等作为嘉宾,开设趣味科普栏目《星穹研习会》。

届时,关于中国建筑、中国铁路、中国工程方面的硬核知识,也许都会得到全方面的解答。对于这样的科普节目,玩家纷纷表示:这个对味,玩游戏还能涨知识。

其实,除了科普性的《星穹研习会》之外,《崩坏:星穹铁道》还会开播《遥远星球之歌》系列短片,介绍游戏音乐背后的创作故事,想必其中也有不少知识点,拿个笔记记起来吧。

此外,米哈游还会联动黄山市委宣传部、黟县文旅,在公测期间于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安徽宏村、西递景区开展星穹映像馆等趣味活动。

最后,直播公布了公测期间的各项活动及福利,粗算总计近80抽,对于这样有深度,又大方的游戏,玩家难免会疯狂心动。

4月26日,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