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邯郸|广平县、鸡泽县、邯山区、永年区环保在行动

1
01
广平县生态环境分局: 
人防+技防 助力重污染天气应对
图片
广平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在线自动监测、分表计电、门禁系统等科技手段,督促企业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
1
02
鸡泽县环保:
严查涉水工业源 推进人居水环境治理
图片
为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进一步加强涉水污染源环境监管,持续改善鸡泽县水环境质量,鸡泽县生态环境分局于近期突击对辖区相关重点涉水企业开展了废水监督性监测工作。
监测工作人员分别对各涉水企业总排口水样进行了采集,开展了实验室分析工作,同时执法人员对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在线数据及运行记录,督促企业进一步加强污染源在线监控设施运行维护,确保自动监测数据准确可靠。本次行动共检查涉水企业10余家,采集水样11份,未发现水污染防治设施停运、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鸡泽生态环境分局还将不定期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各涉水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检查企业达标排放情况,为改善水环境质量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为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提供强大助力。
1
03
邯山区生态环境分局扬尘办联合区交通局开展平交道口排查、督导工作
图片
3月22日下午,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邯山区分局扬尘办联合区交通局对辖区内107国道、309国道、邯大路以及邯临快速路等多条道路的多个平交道口逐一开展排查、督导工作,对未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要求立行立改、人工打扫、硬化等抑尘整改措施。杜绝扬尘污染隐患,保障邯山春季扬尘治理工作。
 下一步,邯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将严格治理邯山区平交道口。通过取缔、硬化等手段彻底整改好平交道口项目,将邯山区平交道口精细化治理、从源头上治理、强化落实、杜绝扬尘污染源,打好春季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降低邯山区空气污染指数,实现邯山天更蓝。
1
04
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
开展工业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帮扶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抽调工作人员对工业园区涉危废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指导帮扶工作。
工作人员先后到深圳大和实业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邯郸市永海废旧汽车拆解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指导帮扶。采取查阅资料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对各企业危险废物防治责任制度、危废贮存情况、危废贮存场所规范化管理、标识牌、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备案及电子联单转移、台账设立、接收单位及运输单位资质、应急预案、信息公开等环节进行指导帮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高标准整改,建立问题整改清单。
下一步,永年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废物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固废管理培训,强化环境监管和指导帮扶,全面提升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END
监制:李杰
主编:王斌、杨梦莹
本期编辑:谷家昊
来源:绿色邯郸
版权声明
凡本平台发布的所有原创新闻内容,任何媒体、组织或个人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