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商店镇开展节约用水进课堂和现场实践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殿章 通讯员 董颖颖 赵文岐 滨州报道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3月28日是“中国水周”。为深入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增强学生节水意识,营造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3月22日,阳信县商店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节约用水进课堂和现场实践活动。
图片
  在课堂上,班主任老师讲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并采取师生互动方式,老师边讲解边提问,活跃了课堂气氛,老师还运用实例,加深了学生对节水的认识。课堂理论结束后,老师带领学生到热水供应点、涮拖把池、食堂后厨等现场,指导学生实际操作,同时开展讨论,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节水护水。通过节水主题教育,提高了学生的水资源忧患意识,懂得了养成节约用水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把节水落实到日常,付诸实践,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滴水,保护生命之源。
图片
  “这节课的学习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了解到世界水日是每年的3月22日,中国水周是每年的3月22日到3月28日,我还了解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回家以后我要将本节课学习的内容分享给家人、朋友,从家庭做起,从自身做起。在此,我呼吁大家,共同节约用水,一起来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六年级三班尹可馨说。六年级三班栗璐颍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明白了水是人类依赖的朋友,她说:“为了保护我们的朋友,可以用生活中淘米的水来浇花,洗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水空调里的水可以用来洗衣服,让我们一起节约水资源。”
图片
  “我校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积极推进节水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养成教育是一个长期、反复的教育过程,是德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我校将多开展这种像节约用水等习惯养成教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及文明行为习惯,提升学生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营造和谐人文校园。”商店镇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孙立峰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