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这些地方,免费开放!

绍兴诸暨市中小学校

体育场地设施

重新向社会开放

开放范围

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鼓励有条件的其他学校向社会开放。

开放时段

在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的情况下,学校体育场地在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向社会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市民可自行关注各学校公告。

开放项目

室外田径场、操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足球场和健身器械活动场地等实行免费开放。室内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在符合安全管理条件的前提下,可适当收费开放。

注意事项

1、市民可凭身份证通过访客机、测温并登记入校,体温异常不得入校;

2、14岁以下儿童须由监护人陪同方可进入校健身,70岁以上年长者须由亲属陪同方可入校健身。

诸暨市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

向社会开放学校名单

此前,绍兴柯桥区、上虞区已经发布学校体育场地恢复开放公告。

柯桥区学校体育场地恢复开放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利用率,全面推动全民健身活动,3月20日起,柯桥区内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将恢复向社会免费开放。现将开放事项公布如下:

小学开放时间:工作日每天不少于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期间每天不少于6小时。

初中开放时间:工作日不开放,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不少于6小时。

高中学校暂不开放。

具体开放信息以各校发布公告为准。

市民凭本人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并配合门卫测温,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学校;10岁以下儿童,70岁以上年长者须由监护人陪同方可进入学校锻炼;市民须遵守学校开放场地管理的各项规定,不以任何方式扰乱和影响学校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严禁携带宠物和危险物品等进入校园,爱护场地设施,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市民在锻炼前要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注意循序渐进,量力而行,避免在锻炼过程中意外受伤;对于“阳康”后的人群,身体机能恢复需要有个过程,建议开展一些适度的、相对温和的运动,切忌超出自身的运动强度和负荷,锻炼后做好恢复与拉伸,注意保暖,防止出汗后受凉感冒。

此次免费开放的初中和小学名单如下:

小学:实验小学(含坂湖校区)、中国轻纺城小学(含纺都路、裕民路校区)、柯桥小学、管宁实验小学、中国轻纺城第二小学、鉴湖小学、柯岩中心小学(含育才路校区)、华舍小学、湖塘中心小学(含型塘校区)、 杨汛桥中心小学(含实验校区)、浙光小学(含钱东校区)、夏履镇中心小学、兰亭中心小学、漓渚镇中心小学、秋瑾小学(含金三角校区)、平水镇中心小学、王坛镇中心小学、稽东镇中心小学、齐贤中心小学(含陶里小学)、安昌中心小学(含东昌小学)、马鞍中心小学。

初中:实验中学(含新校区)、鲁迅外国语学校(含纺都路校区)、柯岩中学、华舍中学、湖塘中学、安昌中学、齐贤中学、马鞍中学、浙光中学、杨汛桥中学、夏履镇中学、华甫中学、兰亭中学、秋瑾中学、平水镇中学、稽东镇中学、王坛镇中学。

注:上述有住校生的学校,工作日不开放。

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3月17日

上虞区

3月13日起,绍兴上虞区内具备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地将再次面向社会免费开放,进一步提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利用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开放场地(馆)有哪些?哪些时间开放?一起来看。

开放学校

据了解,早在2015年,上虞区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就陆续向社会开放,但2020年起,受新冠疫情影响,上虞全区中小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暂停了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小布从《2023年上虞区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名单》中看到,本次免费开放涉及到的学校,包括高中学校东关中学,以及实初教育集团等20所初中学校、城东小学等27所小学,共计48所。

开放类型与开放时间

A类开放学校:

原则上,A类学校(无住校生和晚自修的学校)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天3小时,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8小时;

B类开放学校:

B类学校(有住校生、有晚自修的学校)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8小时。

补充说明:

具体开放情况以各校实际为准,市民可关注周边学校发布的开放公告了解各校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和开放办法等具体安排。

温馨提醒

为共同维护一个安全的锻炼环境,请市民朋友们一起遵守开放场地管理以及设施、设备使用的各项规定,不以任何方式扰乱管理秩序或者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不携带宠物和危险物品等进入校园;不乱扔垃圾;不开展易对锻炼人员产生干扰和意外伤害的活动。

同时提醒市民朋友,“阳康”后,身体机能恢复需要有个过程,建议开展一些适度的、相对温和的运动,比如从散步到逐渐地快走,然后慢跑,慢慢地恢复运动。运动前适当活动关节,控制好运动时长和强度,一般达到身体微微出汗的强度即可,或者运动完后感觉轻松、舒适为宜。

新闻多看点

官宣!2023年绍兴市两会时间确定

绍兴地铁2号线,开通倒计时!

绍兴报告1710例!这些症状要高度警惕

教育部长怀进鹏来绍调研

当班小布:姜京和

资料:诸暨西施眼、柯桥教体、上虞区融媒体中心

绍兴市新闻传媒中心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