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冬训课堂》走进土山镇 初心绘就如画“丰”景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自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农村发展迎来了新机遇。被誉为“淮海粮仓”的徐州大地,处处焕发勃勃生机。

今晚8点30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全媒体节目《行走的冬训课堂》第12期节目《走进土山镇 初心绘就如画“丰”景》将在徐视新闻频道播出。

《行走的冬训课堂》由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徐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承办。节目聚焦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本期节目走进邳州市土山镇,聚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主持人张则贤和宣讲嘉宾,走上田间地头,感受农业机械化“黑科技”的魅力,分享综合农事服务在服务“三农”和推进乡村振兴上的经验做法。

全国劳动模范、土山镇80后新农人贾强,从农村到城市打工,又回到家乡创业,在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上闯出一片新天地。在《行走的冬训课堂》的讲台,他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土山镇加大集体增收、土地流转、人居环境建设等工作力度,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雷讲述了土山镇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实践。

邳州市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杨岭,介绍了邳州市突出产业特色,放大治理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

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共青团徐州市委副书记刘蕾作为点评嘉宾,指出邳州市土山镇开展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对推动区域性和江苏农机化转型升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村党支部全面领导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协调高效推进乡村振兴。

今晚8点30分,徐视新闻频道《行走的冬训课堂》,让我们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前行力量。

《行走的冬训课堂》通过“活动+互动+电视+新媒体”的形式进行多渠道、多平台立体传播。在基层设置20个宣讲课堂点位,上好20场线下课,同步录制20期电视节目。

从2月11日至4月22日,每周六、周日晚间8点30分在徐视新闻综合频道首播,无线徐州、徐州新闻、快哉徐州快哉快哉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微博等徐州广电新媒体“账号森林”同步推出短视频和图文信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好、传播好。

来源 | 快哉徐州快哉快哉

徐州广电编辑 | 李勇良

一审 | 姚亮 曹健

二审 | 朱宸昕

三审 | 张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