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季后赛抢七比赛中拿到45分有多难?历史上6人做到,詹姆斯2次上榜

前言

如果要问NBA最为刺激的比赛是什么,那么所有球迷都会告诉你是季后赛抢七大战,无论系列赛的两队实力和战绩的差距如何,一旦拖入到了抢七战,哪支球队能够打出更为出色的状态,便是赢的那一方。而刺激而又残酷的一点便是,抢七战结束后,一方会晋级,另一方则会就此淘汰,不会再有任何的机会。而在NBA历史上也在抢七大战中,诞生了无数的经典时刻。比如伦纳德19年绝杀76人,乔丹上演“The Shot”,詹姆斯的世纪盖帽,10年总决赛湖凯的肉搏战等等,这都是值得球迷们一次次翻看的经典比赛。

另外,抢七大战对于球星们来说,也是展现自我能力的时刻,唯有打出令人信服的表现,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这就是抢七大战的魅力所在。而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便是历史上所有能够在抢七大战中,单场得到45分的超级巨星。这个难度非常大,甚至连伟大的科比、乔丹,在自己的生涯之中都从未达成此项成就,整个75年的NBA历史中,总计也才6人达成。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6位巨星分别是谁。

凯文·杜兰特:48分

排在第一位的便是现役拥有最多得分王头衔的凯文·杜兰特,20-21赛季,从大伤归来的杜兰特,依然延续着过往恐怖的得分能力,场均得到26.9分、7.1个篮板和5.6次助攻,而且要知道这是在球队还有欧文和哈登的情况下,这更加说明了杜兰特的实力。而当年的季后赛中,杜兰特更是一鼓作气将数据提升到了34.3分、9.3个篮板、4.4次助攻,此外还有1.5次抢断和1.6次盖帽,在欧文和哈登分别受到伤病影响的情况下,他站了出来,独自引领着球队前进。而最为令人动容的是,东部半决赛面对实力不俗的雄鹿,杜兰特拿出了生涯的最佳状态,尤其是抢七大战中,他狂砍48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最后时刻更是命中了一记绝杀三分,可惜回放显示他踩到了三分线。正是因为这价值“昂贵”的一脚,让篮网的大好夺冠之路梦碎,杜兰特48分的抢七大战历史最高得分记录,也是只能作古。

多米尼克·威尔金斯:47分

在杜兰特之前,抢七大战的最高得分记录,一直都是由“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所保持,虽然如今的威尔金斯更多的是被视为“扣将”,但是这绝对是印象流,要知道巅峰时期的他,在进攻端的得分能力是丝毫不逊色于他招牌的大风车扣篮的。87-88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30.7分、6.4个篮板和2.9次助攻,并且率领老鹰队在东部半决赛和强大的凯尔特人鏖战到抢七战。双方的差距始终难以拉开,最终依靠伯德、麦克海尔合砍67分,全队总计5人得分上双的表现,方才2分击败了老鹰。而威尔金斯也是空砍47分,处处体现着他的悲情。

萨姆·琼斯:47分

其实早在威尔金斯之前,绿军的传奇后卫萨姆·琼斯便已经在抢七大战中得到了惊人的47分,那是遥远的1963年,当时的凯尔特人是NBA公认的无敌之师,他们正在13年11冠的伟大航路上一路航行。那个赛季的季后赛中,琼斯场均可以得到23.8分、6.2个篮板和2.5次助攻,是球队阵容中仅次于海恩索恩的二号得分手。而在面对皇家队的系列赛中,他们遭遇到了另一大传奇后卫“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顽强阻击,双方直到抢七大战方才分出胜负。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琼斯当场比赛疯狂爆发,得到了惊人的47分。最终,他们击败了皇家队,最终也是成功拿回了1963年的总冠军。

卢卡·东契奇:46分

本赛季,东契奇完美诠释了何为现代篮球的顶尖大核,他场均可以得到33分、8.3个篮板和8.7次助攻,倘若不是目前独行侠的战绩较为一般,否则他大概率可以在MVP榜上遥遥领先于其他的球员。不过,东契奇的表现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他在二年级时,就已经能够贡献类似的数据。而过去的3年季后赛中,他更是将球队扛在肩上。最具代表性的便是20-21赛季首轮,面对老对手快船,东契奇7场比赛场均35.7分、7.9个篮板和10.3次助攻,表现相当夸张。尤其是在抢七大战中,他狂砍46分、7个篮板和14次助攻,可惜球队最终还是15分不敌快船,再度被对手淘汰出局。

凯文·约翰逊:46分

当年,凯文·约翰逊是唯一一个可以将贾森·基德和史蒂夫·纳什两大超级后卫压在替补席上的球员,虽然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也许他是作为巴克利的副手。然而,巅峰时期的KJ绝对是NBA顶级后卫的存在,生涯有3个赛季可以至少得到20分、10次助攻,足以说明他的能力。而在94-95赛季的西部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火箭,约翰逊更是打出了相当精彩的表现,场均轰下27.9分、4.4个篮板和9.7次助攻,表现完全盖过了德雷克斯勒。可惜的是,太阳队在手握3:1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火箭完成逆天翻盘,纵使抢七战KJ砍下46分、10次助攻,但是依然只能作为马里奥·埃利“死亡之吻”的背景板。

勒布朗·詹姆斯:2次45分

最后,我们要说到的是詹姆斯,他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位可以在2次抢七大战中得到45分的球员。第一次要追溯到07-08赛季,当时不过才23岁的詹姆斯,面对强大的绿军三巨头,他带领骑士迸发出了顽强的斗志,最终系列赛拖入到了抢七。这场比赛,詹姆斯不留余力般砍下45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无奈皮尔斯同样也得到41分,最终骑士以5分的微弱劣势落败。之后便是来到了17-18赛季,这一年失去了欧文的骑士队,打的一异常艰难,首轮面对实力一般的步行者,依然到了抢七才决出胜负。最终依靠詹姆斯45分、8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抢断的华丽表现,骑士4分险胜了步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