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呼和浩特分别针对外地游客和本地游客打造两大类旅游线路

为深入贯彻落实强首府工程,把旅游景区串起来,统一策划、连点成线,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让呼和浩特不仅成为全区旅游的集散地,更成为人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经过多次调研并征求专家意见,整合全市文旅资源,对旅游线路进行精细打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术与市场相匹配,打造出既体现城市精神、景区文脉的优质线路规划,又能适应市场,吸引游客的实用线路产品。通过整体打造,目前形成了全年推出线路整体思路,包含针对外地游客和本地游客的两大类旅游线路。

一是针对外地游客,围绕高A级景区,推出六大类代表性景点串联线路(中华文明地理标识游、敕勒川草原文化主题游、乳都科技博物馆游、地域特色马文化游、民族融合—茶叶之路古韵游、草原烽火红色文化游);围绕主题特色旅游资源,形成八大主题线路产品(寻味青城、悦享青城、健康生态、黄河休闲、长城—黄河文化、文旅科技、红色生态、草原都市);同时针对外地游客,推出“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线路产品。

二是针对本地游客,按照四季青城、节日节庆、研学旅游、亲子、非遗民俗、历史文化、健康运动、品味乡村等方面形成线路,把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囊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多重要素。

三是结合时下热点储备了相应的灵活性线路,其中包含演唱会、电音节、主题会议互动等多种形式的线路储备。

据了解,从本月开始呼和浩特文化旅游广电局将有针对性地、有节奏地采用多种形式推出线路和产品,为广大游客、市民展现呼和浩特的别样风采。

记者:刘   超

编辑:敖   琳

审核:岳   楠

监制:山   丹

声明:奔腾融媒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内蒙古新闻广播》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