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早报来了!春天里的石首,上央视啦!/回暖!荆州本周天气……〔3.27〕

速读荆州

冠军诞生!荆马超“燃”

3月26日,2023荆州马拉松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正式鸣枪开跑!20103名参赛者踏上荆马的彩虹跑道,跑进荆州的春天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荆马名次陆续诞生。【阅读详情】

气温回暖!本周最高气温可达20℃

气象专家介绍,本周荆州天气普遍多云,气温有所回升,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0℃以上。除28日晚间至29日早间会有小雨外,其他时间市民都能够好好享受明媚的春光。

“荆州味道”香飘第七届食博会·预博会

3月24日至2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在广东东莞举办。荆州市组织14家企业携60多个产品参展,并与26家采购企业签订意向合同,签约金额达5000多万元。

荆州公安2600余名警力护航“荆马”

26日,2023年荆州马拉松鸣枪起跑。荆州公安出动2600余名警力为赛事安全有序提供坚强保障,齐心协力圆满完成“荆马”安保任务。

荆州市三袁文化协会成立

3月25日,荆州市三袁文化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荆州市三袁文化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标志着荆州三袁文化研究事业迈上新台阶。王福学当选主席。

◎春天里的石首上央视啦!

3月26日,央视新闻播出的节目《春天里的中国丨大江南北 花开正艳》中,出现石首市小河口镇的五彩油菜花的身影。

监利市社会商品零售额增超10%

元至2月,监利市商贸经济发展来势持续向好,预计实现社会商品零售总额32亿元,同比增幅超10%。监利市在“扩需促销”中,主要实施了绿色家电家具促销、“年货节”、商超促销、畅通农产品外销渠道等活动。

速览湖北

湖北3万“田保姆”为小农户解忧

近日,全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培训会在松滋市召开。会上获悉,2022年,全省各类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达30587个,托管服务农业面积达7238.5万亩次,其中粮食达5816.1万亩次,服务小农户430.6万户次。

终评即将开展,湖北这一项目入围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于今日展开评选,共有22个项目入围,最终评选结果预计28日揭晓。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项目入围,评选议程→【阅读详情】

全国首个,落户襄阳

3月26日,京津冀楚商峰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总投资8亿元的工业无人机装备制造项目落户襄阳市东津新区。这是全国首个工业级无人机规模化生产基地。

湖北6万逝者选择生态环保葬

安息于绿树、花坛、草坪之下,这种生态环保的殡葬方式,已逐渐成为新风尚。据湖北省民政厅的统计,目前湖北选择生态葬的逝者已有6万人左右。

武汉至曼谷直飞航线恢复运营

亚洲航空武汉—曼谷(廊曼)航线26日恢复运营。与此同时,泰国狮子航空也计划于当日恢复武汉至曼谷的航线。

这天,武汉地标性建筑熄灭外景观灯

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是“地球一小时”的时间。3月25日晚8:30-9:30,黄鹤楼、武商MALL、武商梦时代、武汉天地、楚河汉街等武汉人文与商业地标关闭外景观灯,传递出关爱自然的信号。

国内国际看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

3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与洪都拉斯外交部长雷纳举行会谈,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洪都拉斯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

多城市机票预订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据国内某旅游平台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以来,国内多个城市机票预订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且部分城市已超过2019年同期。

老油田创新纪录!大庆油田累计生产原油25亿吨

3月26日,中石油大庆油田正式对外宣布,油田累计生产原油突破25亿吨,占全国陆上原油总产量的36%。这座为共和国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64岁老油田创下了历史新纪录。

各省市癌症高发地图出炉,肺癌是头号“杀手”

近日,《中华肿瘤杂志》公布2016年中国恶性肿瘤流行数据,首次提供了各省主要癌谱流行情况。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肺癌在除西藏自治区、甘肃省和青海省外的其他地区均位居首位。

山西一煤矿蓄意瞒报两起事故,34人被问责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通报山西晋煤太钢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三交煤矿 “5·10”一般运输事故、“5·12”一般顶板事故调查结果,34人被问责。

被宣布“野外灭绝”的长江鲟首批幼苗成功孵化

3月26日,此前被宣布“野外灭绝”的长江鲟,时隔23年后在天然水域首次实现自然产卵,并在同一环境下,成功孵化出首批长江鲟幼苗,跨出了恢复野外种群极为关键的一步。

2023全国春茶地图出炉

进入3月,我国南方春意渐浓,大地回暖,各大茶园中的茶农们为确保第一批春茶准时上市,开始忙碌起来。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2023年全国春茶地图,看看哪些地方的春茶已抢“鲜”开采。

雄鼠细胞成功制造卵细胞!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5日报道,由日本大阪大学教授林克彦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成功利用雄性老鼠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制造出卵细胞,并诞下幼崽。报道称,这是全球首次利用雄性哺乳动物细胞制造出卵细胞,该研究成果的概要已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

拜登批准密西西比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批准密西西比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并下令为3月24日和25日受龙卷风等灾害影响的地区提供联邦援助。当地时间24日晚,美国密西西比州和亚拉巴马州遭遇龙卷风和强雷暴天气袭击。截至当地时间25日,密西西比州已有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另有4人失踪。

今日温馨提醒

倒春寒啥时候再来?

湖北气象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