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来啦~乐享天水APP即将上线运营

稳经济 促发展

  为积极打造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由天水市商务局主导建设的同城电商便民生活服务数字平台---乐享天水APP电子商务平台即将上线运营,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社区服务。

在秦州区佳·水岸小镇的物业公司,乐享天水APP电子商务平台的负责人正与小区物业积极对接,协调物业方做好平台推广使用和线下负责人招聘工作。本月中旬,该平台在小区设置了乐享云社区便民服务站,计划招聘一名小区业主负责该小区的便民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力求为小区业主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甘肃佳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顾芳霞】企业和我们佳嘉物业对接后,服务内容包括家政、购物、宽带服务、健康教育等,也能结合到物业现有的服务中,双方的合作能够完善现有服务体系。

  据了解,乐享天水APP电子商务平台作为第三方,负责联系、合作、整合各类商家资源,商家入驻平台后,小区居民只需要通过手机进行线上预约,就可以获得各类商家为其提供的包括生活缴费、家政服务、房屋租赁、劳务零工等多项便民服务。

【爱尚家家政服务负责人     冯瑞瑞】自从入驻平台以来,我们接到了近20户上门保洁服务订单,与平台合作增加了我们的业务范围,也助力了企业发展。

【天美美业移动美容负责人    余灿玲】我们店原来是传统服务方式,与平台合作以来也可以进行上门服务,这样对我们店的收入有了提升,也方便了社区民众,给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除购物、家政、美容等便民服务外,平台还利用现有的资源扩展服务,为群众开展了包括家庭教育、亲子交流等公益性的活动。

【天水科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田芳】我们和企业合作以来,开展了亲子活动,举办了家长课堂和女子身心梳理等活动,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家庭和谐。

  目前,乐享天水APP电子商务平台社区便民服务站已在秦州、麦积两区启动,正在打造30个试点小区,预计将在天水市建设300家社区便民服务站,以及100家左右的乡镇服务站。

【甘肃金讯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鲁】我们将依托现在的互联网技术云服务,为社区业主和乡镇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助力天水电商的数字化建设和发展,带动更多就业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本台记者:鞠玮莉   张旭(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