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水文分局水情实境课堂开讲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蒋夏潞  宋金鑫)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本周也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对水文的思想认识,扩大水文文化影响力,3月25日,盐城水文分局结合江苏水文发展70年“八个一”系列活动,开展“水资源监测分析  水文人责无旁贷”主题水情教育实境课堂活动,邀请盐渎实验学校学生代表至分局参观学习。

下午两点,盐渎实验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陆续到达盐城水文分局。分局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宣传知识手册分发给大家,并带领大家开始参观学习。在水情会商室,同学们被眼前的盐城水系图深深吸引,纷纷驻足。水情科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并对水文、水文分局和水文工作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在水质实验室,水质科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学了水质检测相关操作视频,详细讲解了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水文工作的了解掌握,增强水情教育的实效性,志愿者带领大家来到大新河口水文站。在站长吴文进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观测场、缆道房等重要水文设施设备,了解了翻斗式雨量计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观学了缆道测流的操作方法。随后,分局技术骨干为同学们演示了走航式ADCP的测流方式,并详细讲解了二者的区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影响力,更向社会宣传了水文知识和水文文化,扩大了水文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盐城水文分局将继续坚持开展水情实境教育,组织形式多样、民众参与的“爱惜水  节约水  保护水”活动,进一步渲染节水护水氛围,为谱写盐城水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