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振年到科右前旗公主陵牧场调研兴安盟10万只“兴安肉羊”繁育基地项目

3月27日上午,盟行署副盟长屈振年到科右前旗公主陵牧场调研兴安盟10万只“兴安肉羊”繁育基地项目时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实落地,助力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创建和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动五大任务在兴安盟见行见效。并就项目建设等事宜组织召开座谈交流。屈振年深入项目地块进行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规划和整体布局情况,察看水、电、交通等基础条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屈振年听取了项目具体设计、亮点特色、基地定位、战略任务、发展布局和进展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设计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分析交流,剖析问题根源,提出相应解决措施和要求。

屈振年指出,“兴安肉羊”繁育基地项目是建设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要找准项目定位、厘清建设思路、谋划长远发展。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水平肉羊繁育基地为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各项工作。 屈振年强调,一要将规模化与集约化相统一,在扩大数量提高产能的同时要注重节约集约高效发展,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实现资源的合理化配置,降低生产成本;二要将数字智能化与高效率高收益相统一,树立正确的建设理念,先进技术的应用要以提高效益、促进经济发展和实现农牧民增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将管理方式和功能区划相统一,项目设计是项目建设的灵魂,将直接决定后续的管理方式和运营模式,要扎实做好前期谋划,对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做到心中有数,制定好相应对策措施;四要聚焦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在二三产上做文章,提高加工转化率,结合当地特色丰富产品种类,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拓宽销售渠道。加强品牌培育,以品牌引领带动产业发展;五要聚焦农旅融合发展,在项目建设理念上多花心思、多下功夫,努力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生态、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示范基地;六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瞄准低碳发展方向,通过使用风电、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和提高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等方式,促进产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完善项目方案,确定企业主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如期建成。 盟行署副秘书长付玉光、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科右前旗副旗长王猛、盟农垦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华、盟农牧局相关人员等陪同调研。

【来源:兴安盟农牧局_工作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