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昌县委依法治县办、屯昌法院联合邀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忠诚  担当
公正  廉明
  为了提升屯昌县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做好屯昌县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3月30日上午,屯昌县委依法治县办、屯昌法院联合组织开展行政诉讼庭审观摩活动,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某农场诉被告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人某村委会行政登记一案,邀请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37家单位共80余人到庭观摩庭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行政登记行为认定事实是否清楚、程序是否合法、适用法律是否正确等方面进行了庭审陈述,并针对争议焦点进行举证和法庭辩论。行政机关出庭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庭审,就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发表意见,做到了“出庭又出声”。
  通过此次庭审,旁听人员了解了案件审理全过程,零距离感受了法庭的公正威严。此次庭审观摩活动是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重要举措,使行政执法人员对事实认定、程序规范、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履行法定程序、全面规范执法行为、依法履行法定职责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行政诉讼在维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助推法治政府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屯昌法院将充分发挥行政审判只能作用,加强行政审判和行政执法良性互动,推动行政机关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不断提升以案释法、以案促治效果,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举报平台、电话、信函等方式举报,对提供线索的群众,县专项办将予以严格保密。同时,举报人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受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0日。
 ►  1.举报平台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  2.海南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举报电话:0898—65236918
●电子邮箱:hndjzzylzp@163.com
  ► 3.屯昌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举报电话:0898—67833883
举报信箱:海南省屯昌县信访中心
举报邮箱:
tcsaoheiban@163.com
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我们将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来源:屯昌法院
文稿:林明霄
图片:陈晓萍
初审:陈晓萍
审核:黎家雄、许晓谊
编辑:黄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