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公司自研游戏带动业绩强劲增长,22年营收创新高达34.3亿

港股研究社讯,3月30日午间,心动公司(02400.hk)发布了2022全年业绩报告。据报告显示,心动公司在过去一年里通过降本增效取得显著进展。
图片
根据财报显示,心动公司2022年全年收入同比增长26.9%至34.3亿元人民币,成为19年来赴港上市以来的新高。同时,该公司毛利也同比增长49.7%至18.4亿元人民币,毛利率由截至2021年末的36.2%,增长至2022年末的45.4%,显示了其经营业绩的强劲势头。
值得一提的是,心动公司2022年经调整后EBITDA亏损同比大幅收窄了56.7%至-3.5亿元人民币。这表明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了显著提高。
据悉,心动2022年主要业务也有较快增长。其TapTap中国版MAU同比增长31.3%至4145万,而TapTap收入同比大幅增长41.2%至9.8亿。同时,网络游戏平均月付费用户数同比大幅增长61.1%至157.3万。
此外,心动2022年在海外陆续上线四款自研游戏,分别是《派对之星》《火力苏打》《火炬之光:无限》《浣熊不高兴》。新自研游戏的上线也带动了公司游戏端毛利率的显著提升。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心动公司还有4款游戏处于研发阶段。其中,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铃兰之剑》预计开启海外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心动公司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整个市场的趋势和发展新动向。相信随着行业不断发展,心动公司未来也将在数字化娱乐领域继续实现卓越的业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