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官宣:中国递补包揽伦敦奥运20公里竞走金银铜

北京时间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官方消息,切阳什姐获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金牌,中国队包揽这个项目的前三名。虽然之前已经有这方面的消息传出来了,但当正式公布的时候,我们依然要为切阳什姐、刘虹、吕秀芝喝彩!迟到的正义终于来了。

很多人或许忘记了,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队曾留下的“遗憾”。当时,第一个过线的是拉什马诺娃,她打破了世界纪录,第二个过线的是卡尼斯基娜,切阳什姐第三个过线,当时她的成绩1小时25分16秒也相当优秀,打破了亚洲纪录。然而,却无法触摸到冠军。没有拿到冠军,所以切阳什姐当时并未成为中国体坛的焦点人物。同样的遗憾还留给了第四个过线的刘虹与第六个过线的吕秀芝。

很快,亚军卡尼什金娜与第五名基尔佳普金娜都倒在药检。切阳什姐递补获得银牌,刘虹获得铜牌,吕秀芝递补获得第四。但是这不是结束,金牌获得者拉什马诺娃在去年也被剥夺金牌。所以按照顺位,切阳什姐将递补拿到奥运金牌,刘虹获得银牌,吕秀芝获得铜牌。如今,正式的官宣到来,我们必须承认,很开心,但的确太遗憾了,因为本来可以同时看到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奥运田径赛场升起的壮观景象。

切阳什姐自己说,自己有点难过,因为没有得到奥运冠军的光环,虽然光环是一时的,但很想拥有那一刻的光环。11年的时间,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说,可能就是她运动生涯的半辈子,切阳什姐已经32岁,她还在坚持,同样即将36岁的刘虹也还在坚持,刘虹甚至刚刚打破了35公里竞走亚洲纪录。好好享受迟到的奥运奖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