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移动服务再升级 “心级”品质暖人心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陕西移动铜川分公司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服务能力提质提优提感知,与客户的交流,拉近与客户的距离,落实“心级服务”举措,点对点解决问题,切实为客户办实事,受到广大客户赞誉。

迅速响应快开通

铜川移动坚持“网络是通信企业的生命线”理念,持续升级网络服务。目前,移动5G精品网络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及以上100%连续覆盖、行政村60%以上良好覆盖、农村热点区域有效覆盖,让客户体验丰富多彩的新型信息服务,为乡村振兴信息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整合多专业专家5名、20个技能过硬骨干员工以及百余名网络维护工程师成立5支应急保障队伍,装备无人机基站、卫星通信车等技术领先的应急通信设备,圆满完成建党百年献礼、冬奥会、二十大等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工作,时刻为信息服务保驾护航。

同时,铜川移动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持续开展“宽带服务进社区”专项行动300多场,120余名网格经理、装维人员和党员义诊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让服务下沉社区,免费为居民提供宽带义诊、宽带提速、智慧家庭升级等服务,并提供设备保养调优、宽带知识科普、客户问题答疑等各项便民服务,让客户对自己的网络使用更加清晰。

提供咨询保服务

倾听心声,以优质服务走进客户。为更近一步拉近企业与客户的距离,铜川移动持续推进“站店听音”“总经理接待日”等活动,各市县分公司总经理走进营业厅、社区,搭起咨询台,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聆听客户建议及意见,及时了解客户需求,点对点细致、耐心、专业的为客户解决问题,让客户充分充分体验“首席服务官”热情、真诚,和专业的“心级服务”。

“大爷,你的手机,还有家里网速最近咋样?要是遇到啥问题,操作不了的你就给我说。”移动公司负责人“站店听音”,不是现场听听看看了事,更重要的是公司负责人从管理视角转换为服务视角,切身感受客户体验,直接面对客户问题,及时回应员工关切,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以表率作用带动公司上下更加重视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

推广适老化举措

如何发语音消息、打视频电话,怎么用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年轻人司空见惯的智能手机功能,老年人却仍有很多困惑。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铜川移动倾心推出“适老化”服务举措,为老年人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教老人们学发红包、视频通话、手机APP使用等基本操作。帮助老年人解决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也能跟上潮流,更好地融入互联网时代。2022年以来,铜川移动共开展适老服务课堂活动18期,服务老年客户120余人。

为了增强老人们的归属感,铜川移动面向老年群体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爱心专席,为老年人提供专人指引,一站式服务。在营业厅内配备血压计、轮椅等爱心物品。目前,在全市营业厅内提供电子与传统并行的支付方式,以方便老年客户。

反诈宣传入人心

电信网络诈骗类案件近年高发、多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破坏社会诚信,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更好推进反诈宣传,铜川移动工作人员采用线上直播+线下走进社区、广场双重保障服务老年客户600余人。

“如遇陌生电话,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外露,如需转账汇款,先向家人核实,紧急情况下可拨打110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工作人员通过知识课堂,现场为老年人科普防电信诈骗知识,以互动问答、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反诈宣传,在互动中帮助老年人识别短信、链接等不同的诈骗手段,提升老年人防范意识,护牢群众“钱袋子”。

不忘初心做公益

聚最亮的光,传温暖的火。铜川移动持续践行责任担当,开展志愿活动、爱心服务,一次次传递着善良与温暖。陕西移动铜川分公司与雷塬中心小学建立爱心帮扶关系,连续5年开展“和你在一起”青年志愿公益活动,累计资助87名学生,累计捐款、捐物8万余元。

听障儿童是折翼的天使,他们需要家庭及社会的关心和守护,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立足社会。铜川移动多次组织党员带着书籍、画笔,走进听力康复中心,和孩子们一起绘画、做游戏,用心陪伴听障儿童度过幸福的快乐时光。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下一步,铜川移动将继续扎实践行优质服务承诺,以百倍努力,争取客户10分满意口碑。持续在营业厅设置心级服务“便民服务专区、银发服务专区、女性服务专区更好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舒心、贴心、暖心的“心级服务”体验,满足人民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