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纸飞机丨青岛要“美晕”了,地图在手不迷路!

即将迈入4月份门槛

如果只用一种颜色来代表青岛4月

那一定是——粉色

这是春季送给青岛最浪漫的礼物

灿若烟霞 落英缤纷

又到一年樱花烂漫时

【青岛气象纸飞机数据图形工作室】

不错过青岛的樱花盛宴

据《青岛早报》消息:今年中山公园的单樱将比常年提前开放,4月3日进入始花期,比常年(4月12日)提前9天开放,为历史观测记录到的中山公园樱花开放的“第二早”年份。清明节(4月5日)前后,中山公园樱花将进入盛花期,4月16日以后,单樱将进入花落期。随后,中山公园将进入双樱的观花期,花期可一直持续到4月27日前后。

如何在这片即将到来的“花海”中不迷路?

这么多赏樱地怎样取舍?

需要门票和提前预约吗?

接下来是详细赏樱攻略↓↓↓

1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的樱花大道久负盛名,樱花大道660米长,道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树。花开时,粉白的花瓣犹如天边彩云低垂,微风拂过花瓣飘落犹如樱花雨。中山公园樱花盛开往往被视为青岛沿海一带真正入春的标志。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28号

门票:免费开放

打卡建议:樱花越多越好看,中山公园的樱花海浪漫动人,但花多人也多......白天时段你会感受到“全城出动”来赏樱的热闹劲儿。如果是追求不那么拥挤的拍照环境,建议要不一早去,要不下午晚点去。

2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也是不输中山公园的赏樱好去处,两排浓密的樱花树整齐排列在道路两侧,绵延百米,美不胜收。

地址:崂山区松岭路238号

门票:需预约

预约方式:自3月31日10:00起,社会公众可通过“中国海洋大学”或“平安中国海大”微信公众号提前3天申请,预约入校赏樱。

预约说明:每位赏樱人最多可申请3名亲属、同行人员。预约成功后在开放时间内,持身份证由崂山校区西门(近海洋大学地铁站)闸机口刷卡入校。工作日每天预约限额1000人,节假日每天预约限额2000人。

开放期间,医护工作人员、现役及退役军人、警务人员凭相关证件,可同时携3名亲属、同行人员,经现场核验登记后入校赏樱。

特别提醒:因校园停车资源有限,建议预约人员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到校。入校赏樱人员限在赏樱区域活动,按划定区域赏樱,不要进入教学科研生活区域。校园空域内,未经批准请勿放飞“低、慢、小”航空器。

3

三明南路

这是隐藏在市南区的一条樱花小路,不足200米长的小路上,布满樱花。这里没有高楼大厦,没有闪烁霓虹,只有盛开的樱花和朴素的居民区小楼交相辉映。

地址:市南区三明南路自逍遥二路至逍遥三路之间辛家庄小区内

门票:免费开放

4

樱花小镇

青岛浮山樱花小镇位于浮山北麓的同安路,西至福州北路、东至劲松一路,路两侧栽种了单樱、双樱230多棵,成为800米的粉色长廊。

地址:市北区同安路57号

门票:免费开放

5

北岭山公园

北岭山公园的樱花范围较小,但是不拥挤。樱花树在北岭山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对面的小山坡上,进入公园不用走很远就能看到,几棵树同时开花,形成了一小片粉色的“花海”,在绿树的映衬下更显娇嫩。

地址:市北区四流南路7号

门票:免费开放

6

翠湖社区

视线转到李沧区,除了比较熟悉的金水路和李沧文化公园等赏花地,李沧翠湖社区也成为了新晋赏花点,阳春三月,李沧翠湖社区内近800棵樱花树绽放,将社区装扮成樱花花园。自2005年建立以来,翠湖社区的樱花盛开得一年比一年灿烂,社区成为周边居民赏花打卡的首选。

地址:李沧区唐山路翠湖家园

门票:免费开放

7

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

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有着“三山一水一湖三岛一滩”的格局,园内建造了桃花岛、荷湾、牡丹园等16个不同的植物生态园,一步一仙景,一花一世界。这里的樱花往往先于沿海一带开放,目前园内单樱盛开,心急赏樱的小伙伴可以先来这里逛逛。

地址:城阳区兴阳路318号

门票:免费开放

8

藏马山旅游度假区

位于藏马山森林公园的樱花大道栽植着上千株樱花。随着天气转暖,这里将花开似海,作为旅游度假区的藏马山,既可以步行漫步游览,也可在景区站点乘坐观光车,沿着樱花大道一路赏花,去其它景点观看游览。

地址:西海岸新区开城路中段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藏马大道3357号

门票:需购票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7:00;周六至周日9:00~17:30;节假日8:3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