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干部被查!长春这一立交桥已列入计划!今年入春创最早纪录,赏花地图奉上!

长岭县长岭镇原党委副书记张海波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长岭县纪委监委消息:长岭县长岭镇原党委副书记张海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海波简历
张海波,男,汉族,1976年10月出生,吉林长岭人,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2014年2月,任长岭县长岭镇农村经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2016年8月,任长岭县长岭镇副镇长;
2019年5月,任长岭县长岭镇党委副书记;
2020年8月,免去长岭县长岭镇党委副书记职务。
关于6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将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监督的具体实践,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系统治理,以实际行动护航国家粮食安全。为发挥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功能作用,现对6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白山市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开路涉嫌玩忽职守犯罪问题。2008年9月至2009年11月,于开路任白山市原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在负责市粮食局企业改制工作中,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使本应由某房地产公司承担的贷款,由市粮食局予以承贷,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因于开路的违法犯罪行为已过追诉时效,且鉴于其能够主动交代问题,配合审查调查工作。2023年3月,于开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照副处级领导干部调整其退休待遇。
2.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原商务粮食经济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长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犯受贿罪等问题。2014年1月至4月,经田长林审批同意,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原商务粮食经济局借会议、活动之机,违规赠送、发放服装、土特产、纪念品等物品,价值53万余元;2009年,田长林违规将原商务粮食经济局办公楼维修改造工程项目承揽给不具备施工资质的某承建商,事后收取其贿赂40万元,涉嫌受贿犯罪。田长林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田长林被开除党籍,按规定调整其享受的待遇。2022年9月,田长林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3.靖宇县粮食供应服务中心原主任刘延生违反廉洁纪律、犯受贿罪等问题。 2020年、2021年春节前,刘延生两次收受其下属礼金,共计1万元,用于个人日常花销;2018年至2021年,刘延生利用职权影响,为他人在项目验收、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便利,收受贿赂5万元,涉嫌受贿犯罪。刘延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刘延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2月,刘延生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
4.靖宇县粮食储备供应服务中心储备供应科原科长张士柱犯挪用公款罪、受贿罪等问题。2011 年9 月,张士柱因个人原因,安排靖宇县基层供应站财务人员将单位账户内的20万元公款电汇给某个人银行卡,涉嫌挪用公款犯罪;2018年至2021年,张士柱利用职权影响,为多名承建商在工程发包、资金拨付等方面提供便利,收受贿赂5万元,涉嫌受贿犯罪。张士柱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张士柱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12月,张士柱因犯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
5.抚松县抚松粮库原负责人刘海生涉嫌私分国有资产、贪污等问题。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刘海生未经上级部门批准,擅自决定将抚松县粮库库房、场地租金收入,以虚列“加班费”“补助费”等方式给单位职工变相发工资、多发养老保险统筹金,共计41万余元,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犯罪;2015年至2021年,刘海生利用职务便利,以向粮库库房租户借款冲抵租金、私收租金不入账等方式,侵吞租金7.5万元用于个人日常支出,涉嫌贪污犯罪。2022年4月,刘海生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吉林抚松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李长玉涉嫌贪污等问题。2011年6月至2020年3月,李长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本单位原工作人员邵某以虚报职工工资、制作虚假养老统筹发放表等方式,非法占有12.4万余元,李长玉分得8.9万余元,涉嫌贪污犯罪。李长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4月,李长玉被开除党籍,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上述6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反映出粮食系统少数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意识淡薄、纪法观念缺失,有的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破纪破法。严肃查处并公开通报这些典型案例,彰显了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决心,再次释放出持之以恒严查粮仓“硕鼠”的强烈信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将粮食购销作为重点领域,持续深化整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思想认识再提升、组织领导再加强、工作措施再强化,结合监督体系建设工作,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贯通协同,形成整治工作合力。要运用“全周期管理”思维,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将“三不腐”一体推进要求贯穿落实到专项整治全过程,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取得新成效。
景阳四环立交桥项目已列入计划
近日,有市民咨询西象府小区到长春西站的道路什么时候能建设,3月31日,官方进行了如下回复:
西象府与西客站之间规划有景阳四环立交桥项目,该项目绿园区多次组织协调前期工作,并上报修建计划,目前,该项目已列入2023年市建设计划,待方案稳定,资金落实后即可启动征收,推进项目建设。
图片
图片所画为示意图,具体以实际为准
卫星地图可见铁道两侧都有高架桥的设施
图片
正式开放!南溪运动场这些时段免费
南溪湿地公园运动场地于4月1日正式开放,运营时间到每年11月初。
场地每天6时到16时免费开放,16时到21时场地收费,需要进行预约。市民进入运动场地需遵守入场须知,包括自觉保持环境卫生,进入场地活动时须穿不褪色软平底运动鞋,禁止穿着高跟鞋、钉鞋等对运动场地面有损害的鞋类入场,严禁占用运动场地进行扭秧歌、广场舞等娱乐性活动。
图片
长春入春创最早纪录
通常东北此时开启冬春转换。今年东北的入春较常年提前,按照目前气温推算,沈阳和长春3月29日入春成定局。这是长春观测史上首次在3月实现入春,打破最早纪录(4月4日,1998年)。目前春季最北端已经挺进到黑龙江南部,双城也反推3月29日入春,肇州今天待定(20时在4.5℃以上就可以入春)。哈尔滨目前处于入春进程中,但考虑近期降温,大概率失败。
图片
图片
长春的花儿们都开了,赏花攻略
01
连翘
在长春最早开花的花灌木就是连翘,迎春花和连翘不是同一种花。迎春花一般生长在长江流域,在东北不能越冬,所以只能用于温室栽培,不能用于园林绿化,大家在街路两侧绿化带看到的都是连翘。谢谢你第一个在这报春!
图片
02
杜鹃花(金达莱花)
过长春德苑,就是老朝阳公园东侧这,有一片喜人的金达莱花正在怒放,粉红中夹带着一些金黄的连翘花,更加繁花似锦,吸引不少人前来拍照!喜欢的赶紧来吧!花不等人,迎春惜春!
图片
据了解,长春裕华园东门处有800余株杜鹃花,南湖公园南湖大桥附近也都栽种有不同品类的杜鹃花。现在杜鹃陆续迎来花开时,赏花爱好者切莫错过赏花好时机。
图片
03
杏花
吉林大学南岭校区杏林春意盎然,繁花似锦,吸引学子留影拍照!著名的杏花大道,过几天更会吸引市民赏花!
图片
图片
杏花在长春比较普遍,还可以到专属名称的杏花村公园看看。劳动公园也不错。
图片
图片
04
桃花
长春可以看京桃花的地点有:南湖公园、儿童公园、杏花村、御花园御风亭东侧等。还有一些道路上也有惊喜。
图片
图片
05
梨花
一般要到四月下旬到五一期间,著名的百年梨花园位于莲花山度假区。还有一个专属名称的梨花园就在长春市规划馆西面。
图片
图片
以上图片都来自小编博主长春小风
人间四月芳菲尽, 春城桃花始盛开。
桃红妖娆含宿雨,柳绿更新带春烟。
莫负春光!
再战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