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八点半:江苏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发布,镇江38处 镇江人秦志戬,当选中国乒协副主席!

图片
“五一”前完工与您见面!文宗阁迎来复建后首次维修出新
近日,记者从金山公园了解到,2011年10月复建完成的皇家藏书楼文宗阁迎来首次封闭维修出新。出新工作计划在“五一”前完成,届时文宗阁将以崭新的面貌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文宗阁藏书楼为硬山顶重楼式,上悬乾隆亲题“文宗阁”和“江山永秀”牌匾。藏书楼主体为三层,一楼正厅屏风为清代镇江诗人张慰坤撰写的《文宗阁赋》。右侧的展板为《四库全书》综述,左侧展板为文宗阁史略、庋藏图片目录及文宗阁先贤。东厅为其它六阁图文资料,西厅为乾隆《再题文宗阁》《文宗阁写真图》和《金山图》。二楼为藏书处,收藏着故宫博物院监制的线装《四库全书》1184册,共148函。三楼为文宗阁学术研讨厅。
今天傍晚到明天晴到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 明晨最低气温: 6℃到 7℃,明天最高气温: 17℃到 18℃。
9日晴到多云,9日最低气温: 6℃到 7℃,9日最高气温: 20℃左右。
10日多云转阴,夜里部分地区有时有雷阵雨,10日最低气温: 10℃到 11℃,10日最高气温: 24℃到 25℃。
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用好金融“活水”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取得新成效
4月6日,市长徐曙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金融服务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镇江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含金量满满!镇江科研成果再获“华夏奖”
图片
利用固废生产的绿色建材
记者4月6日从市住建局获悉,2022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近日公布,江苏镇江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钛石膏高质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荣获“华夏奖”三等奖。这是继2021年首次获“华夏奖”以来,我市科研成果再获“华夏奖”。这也是镇江建科集团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江苏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发布,镇江38处
日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全省共开放共享绿地585处,实现53个市县全覆盖,开放共享总面积超945公顷。其中,镇江共开放共享绿地38处。(江苏建设)
镇江人秦志戬,当选中国乒协副主席!
图片
 在4月6日召开的中国乒乓球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此前为秘书长的镇江人秦志戬当选为副主席。这是他首次担任此职务,也是中国乒协7名主席、副主席中的4名世界冠军之一。
江苏这5个高速收费站,不再提供纸质票据!
4月10日起,江苏省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电子化工作在常州高速儒林收费站等5个收费站试行启用,收费现场不再提供纸质票据。
今年6月起,江苏省所有高速收费站均将使用电子发票(票据), 实现高速公路通行费票据电子化工作全覆盖。试行的5个收费站分别为:S35常溧高速儒林收费站、S55南京机场高速机场路收费站、G4011扬溧高速世业洲收费站、G2503南京绕城高速新篁收费站、G1522常台高速常熟高新区收费站。(常州交通、江苏新闻)
常州市武进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全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州市武进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全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常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清廉江苏)
退役军人事务部:5年投入1亿公益资金 服务退役军人
4月7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在北京联合启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计划用5年时间投入1亿元公益资金,为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提供白内障手术等服务。(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超5亿
图片
记者从今天上午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随着我国交通大发展持续深入推进,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截至2023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亿辆,其中汽车达到3.2亿辆,驾驶人达5.1亿人,每年新登记机动车3400多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900多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居世界首位。(人民日报)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展出第四批故宫博物院珍宝
图片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6日宣布,向故宫博物院借展的第四批轮换展品共44件珍贵文物自4月起亮相博物馆展厅,当中包括5件国家一级文物。
新一批展出的珍贵文物涵盖书画、服饰、典藏等,其中25件珍品将于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第二展厅“紫禁一日:清代宫廷生活”展出,重点展品包括宫廷画家徐扬绘制的《平定金川战图册》部分画面。该藏品为国家一级文物,共有16幅,此次轮换将新展出其中5幅。(北京日报客户端)
重要调整!这些人“超高危”
图片
编辑:缪小兵
审核:滕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