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量最重的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大师赛收杆,PGA“逆转”LIV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劲松
作为全年份量最重的高尔夫大满贯,总奖金1800万美元的美国大师赛于4月10日在奥古斯塔俱乐部收杆,西班牙球手琼·拉姆夺冠后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位,但外界普遍认为更大的赢家是PGA。
图片
为了争夺职业高尔夫赛场的统治地位,PGA(美巡赛)与LIV(世界超级联赛)的激烈竞争今年起从暗战转向明战,LIV通过烧钱让多位球星“抛弃”美巡赛转而参加世界超级联赛,其中就包括前世界一哥布鲁克斯·科普卡。
美国名将科普卡在PGA的打压下失去美巡会员资格和世界排名积分,但在今年份量最重的大满贯赛场中成为LIV最好的“广告牌”——他在美国大师赛前三轮一直保持领先,决赛轮以领先琼·拉姆2杆的优势开球,加上另一位改投LIV的天王巨星米克尔森也进入冲冠行列,PGA的官员非常担心会出现最不愿看到的结果:LIV球员在PGA主场攻下份量最重的大满贯桂冠。
不过最后一轮只打到一半,科普卡就已失去冲击个人第五个大满贯冠军的可能:四号洞,他开球落入沙坑,错过9英尺保帕推杆;六号洞,他开球没有上果岭,切球留下22英尺距离,又丢一杆,失去领先位置。
相比之下,只拿过一次大满贯的琼·拉姆打得非常稳定:三号洞推入10英尺小鸟推;八号洞将55码之外的小球切到距离洞杯仅1英尺,再次抓鸟;十三号洞通过一切一推拿下5英尺小鸟;十四号洞又射中一只4英尺小鸟,领先优势达到4杆。十八号洞,琼·拉姆推入4英尺保帕推杆之后振臂欢呼庆祝夺冠,场边的PGA官员也同样兴奋不已。
最终,PGA球手琼·拉姆以276杆(65-69-73-69)、低于标准杆12杆的总成绩赢下美国大师赛高达32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而两位LIV球星米克尔森和科普卡总成绩均为280杆,只能并列第二。(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钟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