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邢襄】巨鹿县:金银花产业持续壮大 乡村振兴“含金量”更足

金银花是有名的中药材,近几年,巨鹿县通过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因地制宜培育金银花产业发展,让这一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乡村振兴的新业态。
图片
画面中的这位是巨鹿县南任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社长张占锁,他告诉记者,自己种了一百多亩的金银花,马上就到了金银花收获的季节,这几天,客商们纷纷打来电话提前订购。
图片
据了解,巨鹿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优质金银花干花1.4万吨,除了出售原材料。
图片
在巨鹿县一家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瓶瓶金银花水排列整齐,工人们正在瓶装金银花水的流水线上工作,打包、装箱、外运,一片繁忙景象。
图片
从种植到加工,小小金银花开出“金银”来。“把花变成水”,金银花这一小小土特产在巨鹿变身为百姓的“致富花”。
图片
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管理模式,采购巨鹿当地的金银花。
图片
通过加工后,把金银花加工成金银花水和金银花植物饮料,将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图片
近年来,巨鹿县依托金银花种植优势,积极构建“金银”产业链 ,让当地农民参与到金银花种植、加工、综合利用的全过程,带动更多农民走上致富路。
图片
目前,巨鹿县有超过6万农户从事着金银花产业相关工作。
图片
同时,巨鹿县大力开展金银花种植示范园建设,培育一批金银花深加工龙头企业,开发出金银花茶、饮料和护肤品等20多个品种,产品销往北京、天津、山东、江苏等地,形成了稳定的销售网络。
版权声明:凡本平台发布的
所有原创新闻内容
任何媒体、组织或个人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