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举办2023年第二期基层党建“大比武、擂台赛”活动

4月10日,呈贡区2023年第二期基层党建“大比武、擂台赛”活动在乌龙街道举行,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党建工作业务交流、业务答疑、党务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全区6个街道40余名党务工作者和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人员现场观摩了春融社区“一心四融”基层治理工作模式,深入了解了春融社区资源融合、活动融情、工作融业、环境融心的基层治理工作法,全员零距离感受了先进典型的工作创新、打开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坚定信心。 
图片
在党建工作例会上,七步场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党建‘穿针引线’绣出社区‘善治图’”,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着重分享了具体工作中的关键点及工作方法。交流中,各街道针对各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虚心求教,取长补短。通过现场互学互比,亮成绩,谈思路,找差距,明方向,把问题摆在台面上,寻求切实推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活动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交流氛围。 
活动最后,开展了各街道及社区党务干部业务水平测试,每个街道选派3名党务干部参加竞赛。
吴家营街道基层党建办主任 周月
目之所见,耳之所闻、行之所至,参加今天的基层党建“大比武 擂台赛”,到春融社区观摩、听取七步场社区交流后,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很深的触动,对怎样做实基础党务、如何更好开展居民服务都开拓了眼界,有了更深的认识。
龙翔社区党总支委员 施红秀
今天参加了呈贡区2023年第二期基层党建“大比武、擂台赛”活动,在春融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社区的“11个”党建阵地建设情况,春融社区充分利用架空层空间,打造特色分明、各有千秋的党建阵地,并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党员群众生活。七步场社区晋书记的分享,让我知道笔记记在“细节里”,工作干在“细节处”,在日常党员活动组织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将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政策,宣传、分享给党员、居民。只有社区“两委”、社区工作人员要学懂党的方针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文稿来源:呈贡融媒 赵娟
视图来源:呈贡融媒 张金云
编辑排版:秦佳丽
一审:赵玥
二审:李学刚
三审:李琼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