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汉之源 华裳沛县”汉服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沛县举行

扬子晚报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建泉 李苏瑶 见习记者 赵天)4月7日下午,首届“大汉之源 华裳沛县”汉服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沛县文化馆举行。沛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赵士鹏、副县长朱成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图片
据了解,大赛自2021年9月1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服装设计师、服装企业、高校师生等139位设计师投稿的400余件作品。经过层层遴选,最后由专业评委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创新奖4名。其中,设计师王嘉萱凭借作品《西经文鳐》荣获金奖。
颁奖典礼现场,众多具有沛县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轮流上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获奖汉服展示环节,一套套融合了汉服元素与现代潮流的设计,让汉服这一传统服装制式焕发出全新的活力。
图片
大赛组委会表示,沛县作为汉文化的发祥地举办了此次汉服大赛,旨在以汉服设计为桥梁,将传统服饰特质与现代设计相融合,在弘扬汉文化、展示城市内涵的同时,将汉服打造为看得见、穿得出、传得开的文化符号。
校对 陶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