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露营大会即将在汉举行!(附逛购地图)

音乐地图、房车露营潮玩、“FUN肆”夜经济……人间四月天,出游好时节,全省“露营+”体验馆线上展区今日正式上线。作为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2023全国露营大会暨“钟情湖北”露营嘉年华活动拉开序幕

图/湖北文旅集团

本次露营大会及嘉年华活动包括2023全国露营旅游休闲发展大会、全国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认定专题培训、“自驾露营趣湖北”采风活动、房车露营主题户外展、“露营+”体验馆、“钟情湖北”露营嘉年华活动等,集展会、论坛、露营、市集、音乐会等多种形式于一体,以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品质露营在湖北”文旅新体验。

图/湖北文旅集团

「2023全国露营旅游休闲发展大会」将解读中国微度假行业发展趋势,发布全国露营旅游十大网红打卡地、湖北露营旅游精品线路,发布《2023全国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协会武汉共识》,邀请国内相关行业专家、业内学者以及房车自驾、露营装备、餐饮、营地等相关负责人共话发展,以促进湖北房车露营行业的快速发展。

图/洪湖湿地生态旅游区(湖北文旅集团)

「露营嘉年华活动夜经济体验场」将在东湖桃花岛上开辟专用场地,规划演艺舞台、综合互动区、星空放映室、星光营地、房车休闲体验区等六大区块,举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沉浸式露营夜经济体验场,武汉市民、广大游客可以近距离应用探营、宿营、悦营等独特视角,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和触碰星空、帐篷、音乐、美食等露营元素,在“山水微度假 营在大湖北”的IP张力中,尽情地实现在线种草、拔草的愿望。

图/通山九宫山露营地

首次引入音乐和潮玩新元素,围绕区域露营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发布国内首个露营产业IP——《露营音乐地图》,以“音乐+潮玩+市集”等多元化社交化场景和流量入口,激发多元共生的文旅消费新动能,构建“露营+”目的地产品和产业体系。

图/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

「房车露营主题户外展」为期 4 天,以“自驾乐体验 露营新生活”为主题,展会面积约10万平方米,将聚集嗨king、凌扬汽车、湖北金龙、威尔特芬、齐星等国内头部企业,展示装备“黑科技”和露营消费新玩法。全省37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将进行文旅综合展示,蕲春的艾草、麻城的菊花、罗田的小Q栗、通山的枇杷酒、恩施的西兰卡普手作等农特产品、旅游文创商品和旅游线路将一一亮相,多维度呈现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湖北亮点。

图/松滋洈水汽车露营地

本次露营大会及嘉年华活动将积极扩大“极目楚天 钟情湖北”的品牌影响力,助力湖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消费提速,在全国文旅行业率先为“恢复和扩大消费”增添新动能作出贡献。

【来源: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