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首批开放共享清单和地图发布——我市6处公园绿地入选

日前,省住建厅发布首批开放共享公园绿地清单及地图,全省共开放共享绿地585处,我市人民公园、森林公园、盐河运动休闲公园、运河西堤遗址公园、文游广场、北澄子河风光带等6处公园绿地入选。
  
今年2月,住建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的通知》,鼓励各地按照应试尽试、试点先行、积累经验、逐步推开的原则,开展公园绿地开放共享工作。省住建厅根据通知要求,鼓励各地结合“乐享园林”民生实事、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公园绿地+等重点工作,通过潜力评价、功能植入、设施配套、活力营造、科学管理等方式,不断促进公园绿地与城市生活有机融合,放大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工作综合效益,让人民群众“零距离”亲近自然、乐享生活。全省各地积极响应,梳理具备开放共享条件和潜力的绿地清单。在此基础上,省住建厅审查并汇总、绘制了首批全省开放共享绿地清单和地图。
此次入选的人民公园、森林公园、盐河运动休闲公园、运河西堤遗址公园、文游广场、北澄子河风光带都是我市“打造‘江苏绿心’”的经典之作。人民公园占地约120亩,绿地率80%,绿化覆盖率83%,按照4A级景区进行布局规划,重点打造了抗战胜利广场、英雄纪念广场、市民休闲广场三个广场,形成州署衙门、老年大学、红色主题、市民活动四大区域。该项目为江苏省海绵城市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扬州地区唯一入选的项目。盐河运动休闲公园(一湾)总占地面积100153.9平方米,设有儿童游乐场、木栈道、慢跑道、塔式驿亭、阶梯广场等设施和场所。森林公园位于高邮老城区北侧,总用地面积27.79公顷,其中公园面积23.58公顷,绿地面积16.6公顷,是一处郊野湿地休闲运动公园和文化创意娱乐假日主题乐园。运河西堤遗址公园充分展示运河西堤上的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水利文化和体育文化,进一步提升了运河、湖泊景观形象,是全国独一无二的旅游度假胜地和健身休闲场所。文游广场最大的特色在于熔铸古今,把高邮悠久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与现代广场和造园理念融合。北澄子河风光带总用地约7.04公顷,整个区域结构分为一轴(生态景观轴)、四区、四点,主要包括滨河绿地便捷通道、滨河漫步道、驳岸、景观小品、景观桥、亮化、绿化及公共设施配套工程。
     通讯员:仇正媛 记者:葛维祥 
特别声明  为响应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的号召,高邮融媒体中心旗下新媒体刊发文字及图片稿件特声明如下:一、知道文章及图片来源的,我们一定会注明文章及图片的出处或作者,请作者联系小编,我们将按照高邮融媒稿费标准,及时发放稿费。二、对于图片和稿件未提及出处的,我们转发时未能及时署名的,请原作者或单位联系我们,我们将按照高邮融媒稿费标准,及时发放稿费。三、对于不同意使用的文章和图片,请原作者或有关单位及时联系我们,我们立即删除,以防侵权。四、2022年4月以前的文字或者图片,因条件所限,未及时署名的,请作者或者单位联系我们,我们将按照上述标准发放稿费或及时删除相关稿件或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