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未婚,在金华拥有多处房产,宝马、奔驰、奥迪…

来源:金华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近日,义乌警方破获一起婚恋交友诈骗案,嫌疑人杜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9年以来,已婚男子杜某假扮“成功人士”,打着未婚的幌子通过婚恋网站结识单身女性,并游离于两名女子之间,诈骗所得高达220万元。
图片
图源:视觉中国
离异单身的她被骗39.8万元
小丽是金华本地人,离异单身。2020年4月,她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义乌男子杜某。杜某自称单身未婚,在义乌做绿化工程。“他说自己在义乌拥有多处房产,平时开的都是宝马、奔驰、奥迪等名车。”交往一段时间后,小丽对举止优雅、年少多金的杜某动了心,双方确定了恋爱关系。
2021年3月,双方相识快一年时,杜某开始频繁找小丽借钱。“他一会说到江西投资旅游项目需要花钱打点关系,一会又说在义乌经营的绿化公司资金周转困难,隔三差五就会找我借几万元。”小丽说,陷入热恋中的她都满足了对方的借款需求。
其间,小丽并非没有对杜某产生过怀疑。“我的大部分积蓄都借给了他,万一遇到什么大事都拿不出钱来,就跟他商量能不能先还一些,没想到遭到辱骂。”小丽说。“我一个本地人,家里有好几套房,还有这么多车,借你这么点钱还还不起吗?”杜某的话打消了小丽的疑虑。
随后,“放下心”的小丽继续对杜某有求必应,截至去年10月,她已先后“借”给杜某39.8万元。此后,杜某跟小丽玩起了失踪。“杜某曾经说在欧景玺园有一套别墅,我跑过去发现根本就不是他的;他平时开的那些名车,也都是从汽车租赁公司租来的。”小丽说。
去年12月29日,在一直联系不上杜某后,小丽向义乌公安机关报了警。
奔着结婚的她被骗180万元
接到报警后,义乌警方立即展开侦查。民警发现,被杜某“花言巧语”骗走钱财的不止小丽一人。今年1月4日,在义乌做外贸生意的外省姑娘晓晨报警,称自己在与杜某恋爱期间,被对方以各种名义骗走180万元。
据了解,晓晨与杜某也是通过婚恋网站相识。2019年下半年,长年在义乌打拼的晓晨被家人催婚,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了杜某。“交往期间,他以父亲病重、公司需要资金周转、员工工作期间遭遇车祸等各种理由向我借钱。”晓晨说。
去年8月,两人决定商量“结婚”事宜,晓晨的父母为此专程从老家赶到义乌,杜某的两个“舅舅”出面接待——这是双方交往3年多时间以来,晓晨第一次见到杜某的“家人”。去年11月,两人因为购买婚礼用品的问题发生争执,晓晨决定跟杜某分手。
“杜某答应归还我170万元,给我发来一张电子转款凭证,结果我发现是假的,压根就没收到钱。”晓晨说。随后,她委托律师通过法律途径索要借款,结果律师发现杜某早在2013年就已结婚,是两个孩子的父亲。这时,晓晨才回想起来与杜某的两个“舅舅”见面时,一个“舅舅”全程一言不发,另一个“舅舅”没有一点义乌口音。
挥霍无度的他设下情感骗局
3月下旬,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在义乌城区某宾馆将杜某抓获。落网后,杜某对自己以恋爱名义诈骗小丽和晓晨钱财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杜某是义乌人,34岁。2013年,他与一名女子结婚,婚后育有一双儿女。
虽然杜某收入不高,但平时的消费却大手大脚。“看到喜欢的东西,他都毫不犹豫地买;平常抽的香烟都是100元一包,一天要抽两包。”民警介绍。为了维持日常高消费,杜某让父母卖了国际商贸城的商位、城区的房产以及旧村改造的权益。短短3年时间,他就挥霍了三四百万元。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为了维持日常的花销,杜某决定铤而走险,打着恋爱结婚的幌子通过婚恋网站寻找诈骗目标。“做绿化工程和多处房产都是虚构的、开的名车都是租来的、两个‘舅舅’也是找朋友厂里的工人扮演的……”他说。
杜某交代,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同时在跟小丽和晓晨交往,其间从没离开过义乌,“把这边骗来的钱补贴到另一边”。落网时,杜某手上只有5000多元钱。“我知道想骗的话还能继续,但觉得没意思,干脆就不圆这个谎了。”他说。(文中受害人均系化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