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禁毒宣传】花样活动趣味多,禁毒知识植心中

珠海:“快乐飞盘”禁毒亲子运动会
4月8日上午,珠海市高新区禁毒办联合唐家湾镇禁毒办在格力海岸公园开展“快乐飞盘”禁毒亲子趣味运动会。
图片
图片
各组参赛家庭身穿“高新禁毒”马甲,高喊“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言,积极加入到“飞跃毒圈”、“识毒保龄球”、“拒毒九宫格”等趣味比赛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我为禁毒代言”打卡签名,“粤虎”游行禁毒知识宣讲等趣味游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通过新潮趣味、寓教于乐的形式,多层次多维度传播禁毒知识,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筑牢禁毒防线。
佛山:摆摊设点进集市,粤虎宣传来助阵
近日,“木棉花开 水美新滘”2023年新滘社区第二届水上集市活动在木棉水闸隆重举行。借此机会,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综治办、大良街道禁毒办、大良街道派出所携手大良街道启明星驿站来到现场,开展一场别具特色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在本次水上集市活动,大良街道用非遗主题咸水歌的形式,向市民群众传播禁毒正能量。群众纷纷表示,活动既能体验一把赶集的乐趣,又能学习到实用的禁毒知识,实在是太接地气了!
图片
与此同时,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也来到集市入口,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张,为禁毒宣传打call。本次集市还设有禁毒宣传摊位,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具、派发宣传单张、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前来参与集市的居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范毒品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居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
图片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筑牢了全民禁毒防火墙,为创建“无毒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
 佛山:白雪公主拒毒记,话剧互动学禁毒
为深化幼儿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幼儿从小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近日,在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高明鹏星荷城街道禁毒社工团队在熙乐幼儿园开展了一场以“携手护航促成长 禁毒宣传进校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
图片
活动期间,禁毒社工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动画视频和禁毒PPT,结合仿真模型进行讲解,使幼儿了解毒品的形式特点以及吸毒的危害。针对幼儿的天性,禁毒社工设置了有趣的《白雪公主拒毒记》话剧和与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互动的环节。
图片
禁毒社工引导小朋友们树立警惕防范意识,告诫他们一定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食物饮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本次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了禁毒拒毒的种子,营造“禁毒从幼儿抓起”的宣传氛围,同时把禁毒宣传辐射到每个家庭,提升远离毒品,构建和谐家园的意识。
 江门:禁毒宣传大蓬车开进乡村
4月9日,由江门市委国安办牵头,江门市国安局、台山市协助开展的“国家安全大蓬车乡村行”活动在台山市斗山镇浮月村举行。以此活动为契机,台山市斗山镇人民政府携手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邑虎”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禁毒专职人员、志愿者引导市民群众观摩仿真毒品模型、派发宣传小册子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同时,针对群众辨别毒品能力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知,容易受到毒品侵袭等特点,禁毒民警结合真实案例让群众更深入了解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倡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念,谨慎交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图片
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肇庆:星湖风光美如画,健康生活齐拒毒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禁毒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肇庆市端州区禁毒办、区社工站积极参与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广旅体局协办的“星湖风光美如画,健康生活齐拒毒”环湖欢乐跑暨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民警、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们在环湖跑活动行进路线的起点、沿途和终点等多个区域,通过设置禁毒宣传摊位、摆设毒品仿真模型、架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搭建禁毒教育宣讲平台为市民群众开展禁毒知识及禁毒普法宣讲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在禁毒社工的鼓励引导下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知识竞赛当中来。
图片
本次活动营造了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使广大群众深入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社会的危害,让禁毒宣传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珠海禁毒、佛山禁毒、江门禁毒、肇庆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