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加速同城化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4月17日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陈琦)4月14日,记者从黄冈市医保局获悉,2022年黄冈市参保人员在武汉、鄂州、黄石住院享受联网即时结算的有10.80万人次,武汉、鄂州、黄石参保人员在黄冈住院享受即时结算3526人次。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给四地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4月11日,黄冈稳健公司职工刘女士到黄冈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服务窗口,反映自己的个人账户不能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刘女士在鄂州市和黄冈市存在多条职工参保记录,有多个医保个人账户,工作人员经沟通协调,为刘女士办理了多个账户合并业务,保障刘女士的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无独有偶。3月28日,家住黄州的王先生来到黄冈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手续,经系统查询王先生在黄石和武汉有三段医保关系,在多地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的合力下,王先生成功一次性办理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

2021年5月,武汉都市圈开展“跨市通办”战略合作,实现异地就医备案、参保登记、医保关系转移等7项医保服务同城化。今年2月10日,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四市签订合作协议,开启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发展进程,进一步明确了医保政策制度、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就医结算、医保信息系统“四统一”的深度协作。

【编辑:王戎飞】